位置:首页 > 英语口语 > 可可口语 > E聊吧 > 正文
E聊吧第229期:教师,多少人向往的不愁吃喝的职位
日期:2012-09-10 20:28

(单词翻译:单击)

网罗天下新鲜、好玩、有趣、时尚的英语表达,尽在可可英语独家专栏节目"E聊吧"。

本期节目的topic:吃喝不愁

周末过后,迎来了忙碌的周一。很多上班一族都说周一是 非常忙碌的。在你忙得焦头烂额的时候,你是否向往吃喝不愁的生活呢?
今天是教师节,Ukki祝福全天下所有的老师节日快乐。教师,多少人向往的不愁吃穿的职位。


Pretty不是个生词,它的意思是“漂亮的“, 但是习惯用语sitting pretty可不是“坐著很漂亮”的意思。

让我们从下面这个例子来体会sitting pretty这个表达的确切含义:    

My friend Joe has been a poor farmer working hard all his life. But he's sitting pretty now on: a big oil company found a big pool of oil under his land and today he's a millionaire.  

我的朋友Joe向来是个辛劳耕作的穷苦农民,然而一家大石油公司在他的土地下发现了一大片油田。他顿时成了百万富翁,当然从此就不愁吃穿,安享清福了。

既然他的地下有丰富的石油蕴藏,石油公司必然要出高价买他的地。他顷刻间家产百万,再也不必终年操劳,就能坐享其成了。

所以这里的sitting pretty描绘的是某人处于不愁吃穿、经济宽裕的状况。

  

再看一个例子:  

Mike really is sitting pretty with his new job.  

马克的新工作让他过上了吃喝不愁的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