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口语 > 可可口语 > E聊吧 > 正文
E聊吧第199期:摆阔 显摆
日期:2012-07-30 13:24

(单词翻译:单击)

网罗天下新鲜、好玩、有趣、时尚的英语表达,尽在可可英语独家专栏节目"E聊吧"。


本期节目的topic:猫哭老鼠假慈悲

美国人总是说: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许多美国人对家里的狗就像对待家里的人一样好。有钱人还往往会出几千美元去买一只稀有品种的狗。

to put on the dog就是 摆排场给别人看。大概一百多年以前,一些有钱的人往往花很多钱去买一只稀有品种的小狗来显示自己很有钱。一些阔太太们经常在接待客人的时候把一只小狗抱在腿上来炫耀自己的阔气。

当时耶鲁大学的学生就使用to put on the dog这一说法来嘲笑那些暴发户。

请看下例:

Joe Doak is sure putting on the dog since his rich aunt died and left him 10 million dollars. He's bought the biggest house in town and a Benz 600, and talks about buying some riding horses.
乔•多克自从他那位富有的阿姨去世,留给他一千万美元遗产以后,可真是摆阔气。他买了城里最大的一栋房子,还有一辆奔驰600型号的汽车。他还说要买几匹马骑着玩呢。

但是有钱的人也不都是那样挥霍的。下面就是一个例子:

I had this friend in the army who was the son of one of the richest men in the country. But what I like about him was that he never put on the dog to show off his money.

我在部队服役的时候有个朋友,他的爸爸是美国最有钱的人之一。我很喜欢这个朋友,因为他从来也不炫耀自己多么有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