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口语 > 可可口语 > E聊吧 > 正文
E聊吧第306期:“海选”的英文表达
日期:2012-12-15 13:43

(单词翻译:单击)

网罗天下新鲜、好玩、有趣、时尚的英语表达,尽在可可英语独家专栏节目"E聊吧"。


本期节目的topic:海选


“海选”本是指“村官直选”,即中国农民在村民自治中创造的一种直接选举方式。2004年,一场“超级女生”让一向低调的“海选”成了网络热门关键词。选秀中的“海选”如何用英文来表达?


看外电一段有关“快乐男声”的相关报道:


The wildly popular Chinese version of the "American Idol"song contest has secured approval for a 2007 season, state media reportedWednesday.

Producersthis year plan to whittle down the number of contestants -- more than 100,000entered last year -- with an Internet audition system aimed also at preventinga crush of applicants from besieging production sites.

报道说,3月22日,备受欢迎的中国版“美国偶像”选秀节目“快乐男声”正式启动。主办方湖南卫视首次设立了“网络海选”,参赛选手可将视频上传至相关网站参赛。由报道可知,“网络海选”相应的英文表达为“Internet audition (system)”。


如果看过“美国偶像”,您会发现,“audition”是“偶像”在第一轮选拔时最常用的词汇。“Audition”原意指“第一次上镜”,如果运用到选秀节目,它特指经过第一次试唱从最普通的报名者当中筛选这一机制。这层含义与中国选秀节目中的“海选”颇为相通,由此,选秀节目中的“海选”可表达为“(first/initial) audition”


再看下面一个例子,援引“美国偶像”相关报道:

Hicks, the new "American Idol", had barely survived thefirst audition at which judge Simon Cowell warned he didn't have a chance ofadvancing in the contest.

新任“美国偶像”泰勒·希克斯在海选时险遭淘汰,评委西蒙·柯维尔当时预言他不可能再顺利晋级。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approvaln. 批准,认可,同意,赞同
  • crushv. 压碎,碾碎,压榨 n. 压碎,压榨,拥挤,迷恋
  • whittlev. 削(木头), 削减
  • auditionn. 听,听力,试听
  • popularadj. 流行的,大众的,通俗的,受欢迎的
  • initialn. (词)首字母 adj. 开始的,最初的,字首的 v
  • contestn. 竞赛,比赛 vt. 竞赛,争取 vi. 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