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口语 > 可可口语 > E聊吧 > 正文
E聊吧第252期:有钱能使鬼推磨
日期:2012-10-17 15:25

(单词翻译:单击)

网罗天下新鲜、好玩、有趣、时尚的英语表达,尽在可可英语独家专栏节目"E聊吧"。


本期节目的topic: 开办一个事业所需的资金,定金

美国人跟中国人一样有很多关于钱的说法。中国人说,有钱能使鬼推磨。美国人说:Money makes the world go around. 这是说:有钱能使地球转。中国人说:钱是万恶之源。美国人的说法跟中国话一样:Money is the root of all evil.不管是好,是坏,大多数人那么重视金钱就说明钱是生活中最重要的东西之一。要是没有钱有好多事是办不成的。

Front money. Front就是前面的意思。那末,front money 按字面来解释就是:前面的钱。这听起来似乎不知所云,但是它确实包含了实际的内容。Front money作为习惯用语,它的意思就是:头款。这是指开办新企业时所需要的钱。Front money也可以指开始进行一笔交易时先要付的一笔钱,也就是定金。这笔钱能够保证你今后有参与这笔交易的权利。

下面我们来举一个例子。这是一个人在向他的朋友报告好消息。


Good news - Dad agreed to give me the front money I need to start my own restaurant. I have to buy kitchen equipment, tables and chairs and lots of other stuff before I open up.


好消息。我爸爸已经答应给我开办自己饭馆所需要的开办费用。在饭馆开张前,我得去买厨房设备、桌椅板凳和其他许多东西。

刚才这个例子里说的front money是为了开办一个事业所需的资金。下面我们再来举一个例子。这个例子里的front money是用做定金。这是一个缺乏足够资金的人在说话。


I can see the future of that software company will be very profitable and I would very much like to invest in it. But the group wants me to pay a large sum of front money which I can't afford.


我能够预见,那个软件公司将来会有很大收益的。我很想在这方面投资。但是,那些人要我付一大笔定金,而我又没有那么多的钱。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profitableadj. 有益的,有用的
  • kitchenn. 厨房,(全套)炊具,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