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口语 > 可可口语 > E聊吧 > 正文
E聊吧第203期:光明正大
日期:2012-08-03 12:54

(单词翻译:单击)

网罗天下新鲜、好玩、有趣、时尚的英语表达,尽在可可英语独家专栏节目"E聊吧"。


本期节目的topic:光明正大

Fair这个字有很多解释。其中一个主要的意思是:公正或诚实。这也正是我们要讲的第一个习惯用语的意思。Fair and square. Square可以用做名词,也可以用做形容词。用做名词的时候,它的一般解释就是:四方块。用做形容词的时候可以解释为:正直的,或者是光明正大的。

目前在体育比赛中存在的一个问题就是有的运动员为了取胜而在比赛前服用那些能增强体力的药。体育界有关方面也一直在设法阻止这种现象。

下面是一个人在说他那参加赛跑比赛的朋友。


例句1: Jack won the race last week with flying colors. But other athletes suspected he had taken drugs before the race. I know Jack well - he's a person with high moral standards. I'm sure he won the race fair and square without any cheating.
杰克上周赢了比赛,但是其他的运动员怀疑他在比赛前吃了药物。我非常了解杰克,他的道德品质非常高。我非常确定他是光明正大赢得比赛的,并没有任何的欺骗行为。

我们再来举一个例子说明fair and square的用法。这是一个很有钱的商人在说话。


例句2: I admit I've piled up a certain amount of money during the past ten years. But I made every penny fair and square. I've never cheated others and at the same time I don't let anybody else cheat me.
这个富商说:我承认我在过去十年内积累了一定数量的钱。但是,我的每一分钱都是老老实实地赚来的。我从来也没有欺骗过别人,同时也不允许别人欺骗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