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口语 > 可可口语 > E聊吧 > 正文
E聊吧第103期:你真是个瞌睡虫
日期:2012-03-22 13:07

(单词翻译:单击)

网罗天下新鲜、好玩、有趣、时尚的英语表达,尽在可可英语独家专栏节目"E聊吧"。

本期节目的topic: 小睡一会


提到小睡一会的英文表达,可能很多人会想到have a nap,今天的E聊吧,Ukki跟大家分享其他两种表示小睡一会的英文表达。


I have to catch some Zs.
我想小睡一会。
【讲解】你注意过没有?漫画里的人睡觉,画的都是"Z,Z,Z…"。这里的"catch some Zs"就是这样来的。"I have to catch some Zs."也可以说成"I have to take a nap."或"I need to snooze."


【情景再现】

现在睡觉已经成为很多人的爱好了,懒得出街,懒得做运动,在家里没事情做就睡觉。但是,小睡跟睡觉毕竟不大一样,中午小睡一会对身体好,尤其是对于下午的工作来说,起着关键的作用。希望大家养成午间小睡一会的好习惯。
A: Excuse me. I have to catch some Zs.
抱歉!我想小睡一下。
B: I thought you just woke up. Sleepy head.
我以为你才刚睡醒。爱睡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