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口语 > 可可口语 > E聊吧 > 正文
E聊吧第321期:“绞尽脑汁”的英文表达
日期:2012-12-30 11:40

(单词翻译:单击)

网罗天下新鲜、好玩、有趣、时尚的英语表达,尽在可可英语独家专栏节目"E聊吧"。

本期节目的topic:绞尽脑汁

工作上要创新,学习上要努力,写论文要使劲找出一些新点子……这么多的事情真是要“绞尽脑汁”才有可能做出来啊!是不是想得头痛了呢?且先把那许多事情放在一边,来学学这个“绞尽脑汁”怎么说。也许学完了,你就有新点子了呢。


  1. He had racked his brain. 他已绞尽了脑汁。

  Rack one's brain 这个片语的意思就是“绞尽脑汁,苦苦思索”,例如:I've been racking my brain trying to recall where we put the key.

  这个片语还可以写成是cudgel one's brains,cudgel是那种短粗的棍棒,想想看,绞尽脑汁的想一个问题还真是好比有人用棍棒敲打你的头哦。我们来看个例子:He's been cudgeling his brains all day over this problem. 他整天都在为这个问题费脑筋。

  2. She beat her brains out during the examination. 在考试中她绞尽脑汁。

  既然是绞尽“脑”汁,那这个表达肯定和brain 扯不开关系了。比如这个片语beat one's brains out,也是“绞尽脑汁,大费脑筋”的意思,不过这个片语通常只用在口语中,比如:Joe's beating his brains out to finish this puzzle. 乔正在绞尽脑汁解决这个难题。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puzzlen. 谜,难题,迷惑 vt. 使困惑,使为难 vi. 迷
  • beatv. 打败,战胜,打,敲打,跳动 n. 敲打,拍子,心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