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口语 > 可可口语 > E聊吧 > 正文
E聊吧第34期:夜猫子Night Owl
日期:2011-12-08 14:05

(单词翻译:单击)

嘿,大家好欢迎收听可可英语独家专栏节目E聊吧,我是Ukki,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第15期的E聊吧我们聊了一些什么样的内容呢?其实呢,第15期的E聊吧我们聊了睡眠负债,sleep debt,大家还记得睡眠负债到底是什么意思吗?其实讲的就是有些人长期不睡觉,导致严重的睡眠不足,其实我觉得吧,有睡眠负债的人呢一般都是一些夜猫子,所以呢,本期的E聊吧我们就一起来聊聊夜猫子的英语表达。

夜猫子night owl,o-w-l,owl,夜猫子。

Owl就是猫头鹰。猫头鹰晚上很活跃,它还发出一种特殊的叫声。Night owl就是形容一个人象猫头鹰一样,晚上不想睡觉,很清醒,很活跃,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夜猫子。也许你认识某个人喜欢白天睡觉,到了晚上他就开始忙了,等大家睡了,他就开始工作了。下面说话的人似乎就是一个夜猫子。

例句:Yes, I'm a regular night owl. So if you want to talk business with me, the best time to phone is from 10 at night until two in the morning. That's really the time when I'm wide awake and ready to work. Yes sir, I'm a real night owl.

对,我经常是一个夜猫子。 所以,要是要跟我谈生意,最好在晚上十点到清早两点之间打电话给我。这是我最清醒,真正工作的时间。没错,我确实是一个夜猫子。

如果你是个夜猫子的话,一定要记住夜猫子这个表达,night owl,owl,o-w-l.夜猫子。

OK, so much for today's program. 今天的E聊吧,我们聊了夜猫子,night owl. 那我们下期节目再见咯,by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