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口语 > 可可口语 > E聊吧 > 正文
E聊吧第54期:"网上订票系统"大塞车
日期:2012-01-09 09:38

(单词翻译:单击)

网罗天下新鲜好玩、有趣、时尚的英语表达,尽在可可英语独家专栏节目"E聊吧"

春运将至,中国铁道部日前启动网络售票系统,但很多旅客在网上购票时遭遇系统忙而无法登陆网站。还有多名旅客称网购火车票已支付成功,但到现场取票却发现系统内没有购票记录。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The railway system's online booking system has begun to show its vulnerability and at times has been unable to issue tickets that were paid for - as the massive wave of travelers during Spring Festival approaches.

随着春运客流高峰的到来,铁路网上订票系统开始出现漏洞,旅客经常遭遇火车票已支付,却不能出票的情况。

文中的online booking system就是指网上订票系统,铁道部表示在2011年年底前所有列车都将实现online purchasing(网上购票),同时在春运前完成system upgrade(系统升级),在全国范围内推行telephone booking(电话订票)业务。

此前铁道部已宣布,2011年11月20日起所有non-stop trains直达特快列车)(Z字头)将实现web sales of train tickets(网络售票),12月10日起所有express trains(特快列车)T字头)实现互联网售票。此外铁道部表示,将逐步扩大ID-based ticket booking system(火车票实名制)实行范围,以遏制ticket scalper(黄牛/票贩子)ticket touting/scalping(倒票)的行为。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vulnerabilityn. 易受攻击,弱点,[计]漏洞
  • upgradevt. 提高,加强,改善 adv. 向上地 n. 提高,
  • massiveadj. 巨大的,大规模的,大量的,大范围的
  • issuen. 发行物,期刊号,争论点 vi. & vt 发行,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