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口语 > 可可口语 > E聊吧 > 正文
E聊吧第85期:我束手无策,无能为力My hands are tied
日期:2012-02-27 10:21

(单词翻译:单击)

网罗天下新鲜、好玩、有趣、时尚的英语表达,尽在可可英语独家专栏节目"E聊吧"。

本期节目的topic:束手无策,无能为力

My hands are tied我束手无策,无能为力。

【讲解】hands are tied 除了表示无能为力以外,还可以是很忙的意思。

【情景一】面对别人的请求感到无能为力。
I can't help you because my hands are tied.
我帮不上你,因为我能力有限。

【情景二】某些学校给学生的分数是有一定的规定的,学生必须在学校规定的期限内完成任务才能拿到相应的学分。

All of the scores must be given to the office by Friday, so you must have your homework today. It is a school rule and there is nothing I can do. My hands are tied!.
所有的分数都必须在礼拜五前交到办公室(学校), 所以你今天一定要有你的作业。这是学校的规定, 我无能为力。

【情景三】My hands are tied除了表示束手无策和无能为力的意思之外,还表示很忙的意思。

Can you get the phone? My hands are tied.
你能接一下电话吗?我现在很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