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口语 > 可可口语 > E聊吧 > 正文
E聊吧第88期:祝贺你哦
日期:2012-03-01 08:56

(单词翻译:单击)

网罗天下新鲜、好玩、有趣、时尚的英语表达,尽在可可英语独家专栏节目"E聊吧"。

本期节目的topic:祝贺

Let's give him a slap on the back.让我们好好祝贺他一下。

【讲解】a slap on the back要是直译就是在背上拍一下。引申的意义是祝贺某人一下。在美国,男士间常用这样的动作来向对方表示祝贺、赞许,也可能仅仅表示友情。

【情景一】人的一生当中总有这样那样的好事情发生,做为朋友的我们应该祝贺那些好运的人们。

Come over and give Bill here a good slap on the back.His wife gave birth to twin boys last night so he's buying us all drinks!

过来祝贺Bill一下。他老婆给他生了两个双胞胎男孩,所以他要请我们出去喝酒!

【情景二】赞美,赞许的话是鼓励人们不断向前的最大动力,所以别忘了经常赞美一下身边的人,表扬一下他们。

Father came to give me a slap on the back for I got an A in the exam.
我考试得了A,爸爸过来祝贺我。

更多精彩内容尽在Ukki专属微薄:http://weibo.com/yoviw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