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口语 > 可可口语 > E聊吧 > 正文
E聊吧第305期:万能词come的短语大盘点(下)
日期:2012-12-14 12:59

(单词翻译:单击)

网罗天下新鲜、好玩、有趣、时尚的英语表达,尽在可可英语独家专栏节目"E聊吧"。

本期节目的topic:万能词come的短语大盘点(下)

这期跟各位介绍一下在口语中很常用到的一个动词:Come. 分别是come down,come up,come out,come in. 大家不要小看几个动词片语, 他们可是千变万化的。


1. The rain is coming down.

雨开始下了。

在美国的口语中, 美国人很喜欢用动词片语,尤其是以get 或是come 开头的片语。 因为这类的动词除了表示出动作之外,还说出了方向。 像这句话同样也可以说成,It's raining, 或是It's starting to rain. 但所表达的意思就不如come down 来的丰富。这句话是有一次去看Football 时学的, 打到一半就下起雨来, 播报员就说,"The rain is coming down."

Come down 还有另一个重要的意思, 就是"下来楼下"的意思。 比如说你去找一个住在五楼的朋友, 你在楼下的对讲机就可以问他,"Do you wantto come down?" 你想不想下来啊?


2. I came up with a good idea to thatquestion.

对于那个问题我有一个好主意。

Come up with something 就是说突然想到一个主意或是其它事情, 光用come 表达不出那种跑出一个想法的意念, 所以要用come up. 常见的有come up with a solution,或是come up with a new idea.

如果光是come up, 则表示一件事情马上就要到来。 例如圣诞节快到了, 就是"Christmas is coming up." 或是说成"Christmas is around the corner." 另外新闻节目要进广告前, 都会打出Coming up 来预告下一段节目的内容。 例如,"Coming upnext:The weather forecast." (下一段节目: 天气预报。)


3. Don't let the stuff come out.

不要让里头的东西跑出来。

记得有一次请老美来家里包水饺 (What a lovely idea!!) 我一直想跟他们说不要让水饺里面的馅跑出来, 可是这个"跑出来" 要怎么讲就是一直想不出来, 总不会是run out 吧~~ 后来也是听他们说我才知道是用come out.

Come out 也可以用在叫大家不要待在家里, 出来走走的意思, 例如我们宿舍每次都会贴出这样的布告,"Comeout for some foods." 或是"Come out and have agood time with us!" 所以你要打电话约人家出来, 也可以这样问,"Do you wanna come out with me?"


4. This CD came out when I was 20.

这张CD 是在我二十岁时发片的。

Come out 的用法非常多, 这个也是很常用的一种。 就是当你提到CD 的出片, 电影的上映, 或是新书的出版,都可以用come out. 比如"The newmagazine just came out." 就是说新的杂志刚刚出版了。

在同性恋的用语中,come out 有一个很特别的意思, 就是"出柜" 意思, 这个出柜指的是什么呢? 就是说同性恋公开自己是同性恋的身份啦。 例如,"I am so surprised finally he came out!" 他终于表明他是同性恋了。

5. This is where the argument comes in.

这是争议的所在。

有时在跟老美对话都突然会觉得这个字用的真好,可是我就是用不出来。Come in 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有一次在跟一个老美谈学校的停车政策, 我们各有不同的观点,我说,"We need to build more parking decks." 他就说,"Ok,this is where the argument comesin." 然后才blah blah blah. 又讲了他的观点。 他的观点是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在这里用了一个我觉的很棒的comes in 片语。

Comes in 也常指新官上任喔! 例如我们学校最新来了一个新的校长, 你就可以这么说,"A newpresident comes in."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forecastn. 预测,预报 v. 预测
  • solutionn. 解答,解决办法,溶解,溶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