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口语 > 可可口语 > E聊吧 > 正文
E聊吧第174期:机会只有一次,你自己看着办
日期:2012-06-25 13:17

(单词翻译:单击)

网罗天下新鲜、好玩、有趣、时尚的英语表达,尽在可可英语独家专栏节目"E聊吧"。

本期节目的topic:机会只有一次,孤注一掷


You have one shot.你只能孤注一掷了。你只有一个机会。
讲解:
表示对方只有一个机会。这里的shot指得就是玩像篮球这样必需投射得分的运动时,只有一球可投的意思,所以You have one shot.就引申为你只有一个机会的意思,和 中文里那个成语孤注一掷很相像。

【范例一】If you have one shot, one opportunity, to seize everything you ever wanted.
如果你有一次机会,获得你所有想要的事物。

【范例二】Remember, you only have one shot at making a good impression.
记住,你只有一次获取良好印象的机会。

【范例三】Life is too short to let it pass you by. We only have one shot at this and then it's gone.
生命太过短暂没有什么可供你浪费。我们只有这一次生命然后它就会一去不复返了。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opportunityn. 机会,时机
  • impressionn. 印象,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