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口语 > 可可口语 > E聊吧 > 正文
E聊吧第83期:你太过奖了You flatter me
日期:2012-02-23 08:57

(单词翻译:单击)

网罗天下新鲜、好玩、有趣、时尚的英语表达,尽在可可英语独家专栏节目"E聊吧"。

本期节目的topic:你太过奖了

对于别人的赞美和夸张,外国人习惯很礼貌地说:谢谢!。但是,中国人比较谦虚,对于他人的夸奖总是淡然一笑,接着说:你太过奖了!

You flatter me你过奖了

【Tip】flatter: 奉承。

【情景一】大学时期有个很要好的朋友,画的画很漂亮,学校每一次开画展都展出她的作品。
-Lily. I saw your art show last night, and I must let you know how amazed I was by your incredible accomplishments.
Lily, 我昨天参观了你的美术展。我一定要告诉你我对你的卓越成就感到多么惊觃。
-Oh, you flatter me.
哎呀, 你真是过奖了!

【情景二】蛋糕谁都会吃,但是并不是所有人做。尤其是那些喜欢吃蛋糕的人,应该特别羡慕那些蛋糕做得很好吃的朋友。

-The cake you make is really good.
你做的蛋糕真好吃。
-You flatter me.
您过奖了。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lilyadj. 纯白的 n. 百合花
  • incredibleadj. 难以置信的,惊人的
  • flatterv. 阿谀奉承,取悦,炫耀 n. 平整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