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口语 > 可可口语 > E聊吧 > 正文
E聊吧第354期:正解中式英语-脸蛋红扑扑
日期:2013-02-13 14:35

(单词翻译:单击)

网罗天下新鲜、好玩、有趣、时尚的英语表达,尽在可可英语独家专栏节目"E聊吧"。


本期节目的topic:脸蛋红扑扑


小姑娘小脸红扑扑的很可爱。

【中式英语】Chinese Style ——The little girl with red face is so cute.

【地道英语】American Style ——The little girl with rosy cheeks is so cute.

【点评】

rosy cheeks 所指的红润脸颊展示着健康和美丽,而red 是用来形容由害羞或窘迫引起的脸红。

如:He went red when I asked about his girlfriend.

这里用face太广泛了,face也包含了很多部分,你应该知道脸红和脸红扑扑对比,脸红是大面积的,脸红扑扑则只有脸颊一块。

另外有人用ruddy,个人认为有红润的意思,应该也可以使用,目前还没准确考证,呵呵,水平有限啊。

很多人翻译的句子主干是脸很可爱,而不是小姑娘很可爱。这个主要原因我想应该是对句子的结构把握欠缺,尤其是在翻译长难句,第一步就是抓住句子的主干,否则翻译的内容会天差地别的。

又发现有人用pink,恩,词汇积累的不错,但是pinkface这样用还是不行的。

in the pink , 或者u looks pink你气色不错,挺健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