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口语 > 可可口语 > E聊吧 > 正文
E聊吧第355期:正解中式英语-蹭饭
日期:2013-02-14 14:39

(单词翻译:单击)

网罗天下新鲜、好玩、有趣、时尚的英语表达,尽在可可英语独家专栏节目"E聊吧"。


本期节目的topic:蹭饭


今天来说说“蹭饭”的话题,很多朋友最喜欢做的事情之一就是蹭饭。已经由以前的被邀请才去蹭上升到了主动要求蹭饭的境界,哈哈。一起来看看“蹭饭”用英语该怎么说吧。


我们是最好的朋友,他经常来我这儿蹭饭吃。

【英文对比翻译】

【中式英语】Chinese Style ——We are best friends. He always comes here to have meals for free.

【地道英语】American Style ——We arebest friends. He always comes here to bum meals off me.

【点评】

第一句have meals for free 指“白吃白喝”,“霸王餐”的含义,但朋友这间那种亲密关系没有体现出来。

而bum sth. off sb. 指向非常熟的朋友要一些不起眼的小东西,而朋友也不会介意还不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