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口语 > 可可口语 > E聊吧 > 正文
E聊吧第299期:怂恿或鼓动某人做某事
日期:2012-12-08 11:58

(单词翻译:单击)

网罗天下新鲜、好玩、有趣、时尚的英语表达,尽在可可英语独家专栏节目"E聊吧"。

本期节目的topic:egg somebody on(to do something)

Egg him on是什么意思?

看到“egg him on”,您是不是很迷惑?给他鸡蛋?那是什么意思?事实上,这一短语和朝人身上扔鸡蛋根本不搭边儿。

Egg在英文字典中被解释为:the hard-shelled spheroidal reproductive body produced by females of animals such as birds,reptiles,fish,etc especially that of a domestic hen.即是指鸟类、爬行动物、昆虫等产的卵、蛋;尤指鸡蛋。

别着急,egg还可以做动词用,常见的形式为egg somebody on(to do something),意思是to incite,urge or strongly encourage sb to do sth用中文来说就是怂恿或鼓动某人做某事。

【例句详见】

He wouldn't have thrown that stone if the other boys hadn't egged him on.

要不是那些男孩子怂恿他,他不会仍那块石头。

I didn't want to do it but Tom kept egging me on.

我本不想做那件事,但汤姆一直怂恿我。

  

这个用法借自古代斯堪的纳维亚语,和现代英语的edge一词同源。从语义的角度来说,两者的联系似乎并不明显。但是在英文中,edge本身也能这么用。“to give an edge to”即为“to encourage”。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incitev. 煽动,刺激,激励
  • domesticadj. 国内的,家庭的,驯养的 n. 家仆,佣人
  • urgevt. 驱策,鼓励,力陈,催促 vi. 极力主张 n.
  • encouragevt. 鼓励,促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