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口语 > 可可口语 > E聊吧 > 正文
E聊吧第68期:have a voice 发言权
日期:2012-02-02 09:20

(单词翻译:单击)

网罗天下新鲜、好玩、有趣、时尚的英语表达,尽在可可英语独家专栏节目"E聊吧"。

本期节目的topic:发言权

【讲解】

have a voice这里把原来的能够发出声音的意思引申为发言权,话语权。

【情景一】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I don’t have a voice in the group.
我在小组里没有发言权。

【情景二】目前很多国家都提倡言论自由。
The people must have a voice.
人民必须有发言权。

【情景三】一些重要的会议往往都会有民众民主推选发言人。

Will the club members have a voice in choosing the speakers?
俱乐部会员在选发言人这个问题上有发言权吗?

【情景四】很多国家的人民想要建立民主制度,这样才能拥有发言权。

They wanted to establish a democracy where people could have a voice in government.
他们想要建立民主制度,使人们在政府中有发言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