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口语 > 可可口语 > E聊吧 > 正文
E聊吧第11期:你是否患上"午饭恐惧症"?
日期:2011-11-04 11:42

(单词翻译:单击)

嘿,早上好,欢迎收听可可英语独家专栏节目“E聊吧”,我是Ukki,窗外又是一片蓝蓝的天,而且气温不高,刚刚好,最喜欢这种天气了。还记得以前住学校的时候,宿舍楼下有一块小黑板,上面写着这样一句话:“饮食温馨提醒:早餐一定要吃得好,午饭吃得饱,完饭吃得少。”再后来的某天这句话变样了,变成了“早餐要吃得像皇帝一样好,午餐要吃得像王子一样好,晚餐吃得像乞丐一样则可。”非常简单有趣的两句话,这提醒着大家要注意饮食。但是现在一提到吃饭这个话题,很多人都会觉得很烦恼,尤其是吃午饭。
“中午吃什么?”和“中午去哪儿吃?”大概是很多职场人士每天都会重复的两句话。没错,对于单位没有食堂的职员们来说,午饭的确是个让人头疼的问题。以致于有人都患上“午饭恐惧症”了。

“午饭恐惧症”到底是什么呢?都有哪些症状表现呢?

Lunch phobia is a new buzzword widely spread on the Internet. Symptoms include: not knowing what to eat and not knowing who to eat with.

“午饭恐惧症”是网络盛行的流行词汇之一,主要“症状”表现为:不知吃点什么好,更不知道该跟谁一起吃。

“午饭恐惧症”lunch phobia

Many employees have to eat out for lunch because their companies don't provide canteen services. “Where?” and “what?” become two of the most spoken words at the time. What's more, some employees are not as social and spend most lunches eating alone. For them, lunch time is not interesting but a little embarrassing.

很多单位没有食堂,员工需要在外面解决午饭。于是,“去哪里”和“吃什么”已经成了很多人午饭时间的固定对白。另外,有些员工因为无法融入团体,只能选择在午饭时间单独用餐。原本很期待的午休时间不再那么美好,甚至让他们有些尴尬。

So what about you?所以想要问一下大家,你们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呢?你们到底有没有换上“午饭恐惧症”呢?大家可以好好考虑一下这个问题。OK, so much for today,今天我们的节目到这里就结束了,今天我们分享了“午饭恐惧症”lunch phobia,希望大家学会这个单词的同时要注意饮食习惯,祝大家有个愉快的午饭时间。See you next time,bye~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spreadv. 伸展,展开,传播,散布,铺开,涂撒 n. 伸展,传
  • socialadj. 社会的,社交的 n. 社交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