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口语 > 可可口语 > E聊吧 > 正文
E聊吧第33期:开始某项活动
日期:2011-12-07 10:10

(单词翻译:单击)

To start就是开始,rolling是滚动的意思。To start the ball rolling要是从字面来翻译就是:开始滚这个球。作为习惯用语,它的意思就是:开始一个活动。我们经常说,万事开头难。比如说,每当逢年过节的时候,或者有什么事值得庆祝的时候,我们往往会组织一个晚会,或者请几个朋友到家来吃晚饭。在这种场合,一般在开始的时候气氛不会很轻松,总得要某个人带个头谈一些有趣的事,或者说个笑话才能使空气融洽。下面就是一个例子:

"It looked like a dull party with everybody just sitting there. But Dick started the ball rolling by telling a couple of funny jokes, and then Jack brought out his guitar and sang some folk songs. People started singing along and we had a good time after all."

这个人说:聚会一开始,大家都坐在那里,看起来很沉闷。后来,迪克讲了两个挺滑稽的笑话,总算开了个头。然后,杰克把他的吉他拿了出来,还唱了几首民歌。大家也都跟着一起唱。我们玩得很高兴。

当然,to start the ball rolling这个习惯用语也可以用在严肃的场合。下面就是一个例子。这是一个公司的总经理把手下各部门的主管都召集来开会。他说:

"Okay, I've called this meeting to see what ideas we have for the new ad campaign. I'll start the ball rolling by telling you a few ideas I already have."

这句话的意思是:行,我召开这次会议是看看我们对于最近大力做广告的活动有些什么新的主意。我先来开个头,把我已经想到的几个想法给大家谈一谈。

这句话里用了ad这个字。其实,这个字是个缩略字,它的原形是: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就是广告的意思。

roll adj. 滚动,滚转,(使)摇摆,(使)摇晃,卷起,卷拢 vt. 辗,轧
He rolled himself from side to side. 他左右摇晃。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guitarn. 吉他
  • campaignn. 运动,活动,战役,竞选运动 v. 从事运动,参加竞
  • dulladj. 呆滞的,迟钝的,无趣的,钝的,暗的 v. 变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