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口语 > 可可口语 > E聊吧 > 正文
E聊吧第106期:白吃白喝
日期:2012-03-27 12:16

(单词翻译:单击)

网罗天下新鲜、好玩、有趣、时尚的英语表达,尽在可可英语独家专栏节目"E聊吧"。

本期节目的topic: 白吃白喝

现在这社会,很多人都想不劳而获,占别人的便宜,白吃白喝。

Having a couple of freeloaders in your party was not that terrible.
聚会上有几个白吃白喝的人也没那么可怕。

【讲解】freeloader : 依赖他人生活的人,白吃白喝的人。free就是自由,免费的意思,load的基本意思是负载,负担 ,两个词语合起来,后面加上表示…的人的词缀-er,就成了自由负担的人, 白吃白喝可不是个零负担的人嘛~

【情景一】现在的啃老族越来越多,但是在国外,很多人哪怕是住在别人家,也不会白吃白喝的。
In America, even if you live with your relatives, you can't be a freeloader.
在美国,即使你住在亲戚家也不能白吃白喝。

【情景二】总有那么一些人,总是爱占别人的便宜,喜欢赖在别人家白吃白喝。

Tom is a real freeloader. He's been staying with Steve and eating all his food.
汤姆真是一个爱占便宜的人,他一直住在史迪文家里白吃白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