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口语 > 可可口语 > E聊吧 > 正文
E聊吧第173期:真相远在天边,尽在眼前
日期:2012-06-21 15:04

(单词翻译:单击)

网罗天下新鲜、好玩、有趣、时尚的英语表达,尽在可可英语独家专栏节目"E聊吧"。

本期节目的topic: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The truth is out there.
真相远在天边,近在眼前。真相就在那里。
讲解:
《X档案》(The X Files)中的一句名言。和汉语表达方式很相似,汉语中远在天边,近在眼前描述的是某种答案或解决方式看似很遥远,实则近在咫尺,只是当局者迷,一时看不透。英语中这个"out there"也就相当于远在天边了。或者是,有些问题的答案显而易见,但却是怎么想都想不起来的时候,你也可以说:The answer is out there.

【范例一】He knows the answer is still out there.
他认为答案仍然存在。

【范例二】The answer is out there and it's looking for you, and it will find you if you want it to.
世界上一定有答案。它在找你,只要你愿意。它就会找到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