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口语 > 可可口语 > E聊吧 > 正文
E聊吧第26期:"Sorry"用法知多少
日期:2011-11-28 09:12

(单词翻译:单击)

嘿,大家好,欢迎收听可可英语独家专栏节目E聊吧,我是Ukki,在节目一开始,我想问大家一个小小的问题,你们知道sorry有几种用法吗?当然是除了我们平时用得最多的I am sorry对不起,sorry除了对不起之外还有哪几种意思呢?你们都知道吗?要是不知道的话,那可得认真地听听这一期的E聊吧咯。

Sorry并不等同于汉语的"对不起",它是个用法比较复杂的常用词。根据词典,sorry与sore同源,主要含义包括一下几种:

1. 表示感受或表达同情、遗憾和后悔

例如,I'm sorry I'm late. 对不起,我迟到了。

I feel sorry for him. 对于他,我觉得很抱歉。

Sorry over mistakes she had made. 为她犯下的错误感到后悔。

Felt sorry over his vanished youth.为他逝去去青春感到遗憾。

2. 表示差劲的、毫无价值的

例如,a sorry excuse 一个很差劲的借口

the car was a sorry piece of junk(垃圾废物)这辆车是一辆一无是处的废品

a sorry horse 一匹很差劲的马

3. 表示导致不幸或痛苦的

例如,a sorry development 痛苦,不幸的发展

the sorry days of the war 痛苦的战争日子

a sorry winter landscape 不好的冬景

sorry rainy weather.痛苦的下雨天

4. 可怜、痛苦的

例如,a sorry sight 一个痛苦的眼神

her clothes were in sorry shape 她的衣服的样子非常不好。

a sorry decision 一个可悲的决定

my finances were in a sorry state 我的经济状况很糟糕

a sorry state of affairs 令人遗憾的事态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decisionn. 决定,决策
  • junkn. 垃圾,废旧杂物,中国平底帆船 vt. 丢弃
  • landscapen. 风景,山水,风景画 v. 美化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