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口语 > 可可口语 > E聊吧 > 正文
E聊吧第115期:请教请教
日期:2012-04-16 11:18

(单词翻译:单击)

网罗天下新鲜、好玩、有趣、时尚的英语表达,尽在可可英语独家专栏节目"E聊吧"。

本期节目的topic:请教

中国人都比较谦虚,遇到不会,不懂的事情都会向别人求教,也就是请教了。

Can I pick your brains about this?
我能向你请教这件事吗?

【讲解】pick someone's brains : 向某人请教

【情景一】对于学外语的人,往往要买这样那样的字典,但是自己不了解,只能够想其他的人请教,咨询了。
I need a new French dictionary. Can I pick your brains about the best one to buy?
我需要一本新的法语字典,请问你最好买哪本的?

【情景二】开始一项新的工作之前,很多人会觉得很艰难,这时候变可以向有经验的人请教。

If we are to start the new process, we shall have to pick the brains of those who have had some experience of doing the job.
要开始新的工序的话,我们应该要请教那些有点经验的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