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口语 > 可可口语 > E聊吧 > 正文
E聊吧第247期:完美无缺
日期:2012-10-10 13:30

(单词翻译:单击)

网罗天下新鲜、好玩、有趣、时尚的英语表达,尽在可可英语独家专栏节目"E聊吧"。

本期节目的topic:完美无缺

picture这个单词的意思却跟画相关了。这个习惯用语是:picture perfect。Perfect是完美的意思,picture perfect的意思就是象精心创作的一幅画那样十全十美。Picture perfect可以用来描绘各种各样的事物,甚至包括篮球比赛时的一个精彩的投篮动作。

接下来有这样一位球迷要告诉你他昨晚在电视上看的一场扣人心弦的篮球赛。参赛的两个球队是美国专业篮球队中的劲旅:洛杉矶的湖人队,也就是Lakers,和犹他州的爵士队,也就是Jazz。话里提到了犹他州的篮球名将Moses Malone。

好,我们听听这位球迷怎么描绘这场篮球赛。注意他话里的习惯用语picture perfect:

It was a great game all right. The Lakers were ahead 99 to 98, with only a few seconds left.

But Moses Malone got the ball for Utah, took it to the other end and with only one second left,

shot apicture perfectbasket that didn't even touch the net!

这确实是场精彩的比赛。在球赛只剩下最后几秒的时刻湖人队以99比98领先,但是就在这当口Moses Malone为犹他州爵士队抢到了球,并运球到场子的另一头,在球赛的最后一秒钟作了绝妙的投篮,那球连篮网都没碰一下。

这里的习惯用语picture perfect意思就是完美无缺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