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口语 > 可可口语 > E聊吧 > 正文
E聊吧第333期:"抓住机会"的英文表达
日期:2013-01-15 13:19

(单词翻译:单击)

网罗天下新鲜、好玩、有趣、时尚的英语表达,尽在可可英语独家专栏节目"E聊吧"。

本期节目的topic:抓住机会

若是遇到什么复杂情况,长辈们常常嘱咐我们要“见机行事”,“抓住了机会”就好办事,要是错过了机会,就只有慨叹“痛失良机”了。


  抓住机会jump at the chance

  Jump at the chance 的意思就是“(迅速地)抓住机会”,跳起来抓,是够迅速的。

比如:When the lead singer became ill, Sheila jumped at the chance toreplace her.

  这个片语还有个很形象的变体,就是jump at the bait,看见有好处就跳上去了。

比如:They offered a large reward, hoping that someone would jump at thebait.

  另外,jump at 也可以表示“抓住……”,通常是有好处的事情。

例如:When Dad said he'd help pay for my vacation, I jumped at the offer.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