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口语 > 可可口语 > E聊吧 > 正文
E聊吧第232期: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纸是包不住火的
日期:2012-09-13 20:25

(单词翻译:单击)

网罗天下新鲜、好玩、有趣、时尚的英语表达,尽在可可英语独家专栏节目"E聊吧"。

本期节目的topic:纸包不住火

大家知paper是纸,Paper也可以作动词。例如在下面的习惯用语里:paper over。Paper作动词的时候解释用纸复盖,所以paper over就是用纸遮掩什么了。  

这个习惯用语来自用糊贴墙纸来掩盖墙上的裂缝、污迹等缺陷,使房间美观。实际上paper over这个习惯用语在一百多年前开始出现的时候曾经是这样的:paper over the cracks,但是随着时日的推移人们省略the cracks成为今天的paper over。  

我们听个例子来体会习惯用语paper over表示什么意思。这段话在说大选前两党举行初选选拔参加本党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在初选基础上进一步确定本党的总统候选人:

  

Before a primary the candidates inside the party fight hard against each other. But later they usually paper over their disagreements to help the party in the general election.  

初选前,党内候选人竞相角逐、打得不可开交,但是事后他们一般会掩饰分歧,以协助本党取得大选胜利。  

每一党的候选人都想得到代表本党竞选总统的机会,所以在初选中会争得你死我活。但是一旦初选尘埃落定,他们便放眼大选,这时党内矛盾就让位给两党间的斗争了,当然就得掩盖调和内部分歧一心对外,所以这里的paper over意思是掩饰分歧、隐藏矛盾。 

 

Paper over也可以用来表示掩盖某种错误甚至不良行为。比方说下面的例子。一名高级主管听说他的部门内发生一件丑闻,正在谈论该如何处置。 

 

This is a scandal we can't paper over. Let's get all the facts, then make them public. Sure, we'll get some bad publicity but this is the only way to handle it.  

这件丑闻是纸包不住火了;我们得查明事实然后公布于众。当然这一来有点损坏我们的名声,但这是唯一可行的处置办法。  

这里的can't paper over意思是纸包不住火,也就是掩盖不了。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publicityn. 公众的注意,宣传,宣扬,宣传品,广告
  • handlen. 柄,把手 v. 买卖,处理,操作,驾驭
  • primaryadj. 主要的,初期的,根本的,初等教育的 n. 最主
  • electionn. 选举
  • scandaln. 丑闻,中伤,反感,耻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