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口语 > 可可口语 > E聊吧 > 正文
E聊吧第221期:晚睡拖延症,"熬夜"伤不起
日期:2012-08-29 13:50

(单词翻译:单击)

网罗天下新鲜、好玩、有趣、时尚的英语表达,尽在可可英语独家专栏节目"E聊吧"。

本期节目的topic:熬夜

现在有一个新词,叫作晚睡强迫症,一般都是上了床,玩玩手机,上上网,差不多到凌晨1、2点才睡。Ukki有时候也受这个症状迫害,第二天都是心中滴着血才爬起来的,发誓一定不晚睡,可是晚上又控制不住……不知道大家有没这个症状呢?

今天带大家一起学习与熬夜相关的口语。
熬夜一般有三种说法: stay up late, sit up, burn the midnight oil。

请看例句:


You've got school tomorrow. I don't want you staying up late.
你明天要去上学。我不想你熬夜。


Sometimes I sit up reading until three or four in the morning.
有时候我熬夜看书,看到凌晨三四点。


She watched his toils, and knew the measure of the midnight oil he burned.
她注视着他辛苦的劳绩,知道他熬夜到什么时候。

Night owl 夜猫子,经常指那些晚上不睡,早上不起的人。

晚睡晚起可以这样表达:keep late hours。


Late hours don't agree with me.
我不习惯晚睡晚起。


All-nighter 表示通宵。

College students often pull an all-nighter at the end of a semester.
一到期末,学生们就开始通宵学习。


还有一种人,周一到周五都是早睡晚起,争分夺秒的学习或工作,到了周末就大睡特睡,补充精力,这样的人叫作sleep camel。大概因为这种习惯和骆驼很相似吧,骆驼可以多日不吃不喝,一遇到水草就大量贮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