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口语 > 可可口语 > E聊吧 > 正文
E聊吧第81期: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日期:2012-02-21 09:54

(单词翻译:单击)

网罗天下新鲜、好玩、有趣、时尚的英语表达,尽在可可英语独家专栏节目"E聊吧"。

本期节目的topic: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讲解】If you snooze, you lose.如果你不注意,就错过良机了

snooze:打盹,小睡。如果你不小心打了个盹,机会很有可能就从你眼皮底下溜走。这个比喻是不是很形象啊~

【情景一】好吃的东西谁都喜欢,当食物剩下最后一块的时候,再不留意的话那就没有咯。
There's no cake left. Your brother ate the last piece. If you snooze, you lose!
蛋糕都没了。你弟弟(或哥哥)吃了最后一块。你没快点行动,机会(此指蛋糕)就没了啊!

【情景二】技术发展太快,要是稍微不注意的话,你就out咯,换句话来说就是现在流行的一种说法:你凹凸曼了。

I have to say internet is developing by leaps and bounds. If you snooze, you lose. You can't really predict what is going to happen next minute.
我得承认因特网的发展是突飞猛进的。一不留心就落后了。你都无法预测到下一分钟会发生什么事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