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口语 > 可可口语 > E聊吧 > 正文
E聊吧第190期:发誓 保证
日期:2012-07-17 13:03

(单词翻译:单击)

网罗天下新鲜、好玩、有趣、时尚的英语表达,尽在可可英语独家专栏节目"E聊吧"。

本期节目的topic:发誓 保证

下面我们要讲解的一个俗语是美国人日常生活中经常用的:cross my heart
Cross my heart 在中文里的意思就是"保证"或者"发誓"等。一个小孩会说:cross my heart 来让你相信他说的话是真的。
例如:
"Billy, cross my heart, it wasn't me who broke your bicycle."
这个孩子说:"比利,不是我把你的自行车弄坏的,我发誓。"

Cross my heart 这个俗语用的面是很广的,不仅小孩常用,大人也经常用这个俗语。例如,有的谈恋爱的人就用 cross my heart 来向对方表白自己的真情。
下面就是一个例子:
"Honey, cross my heart, I've never looked at another woman since the first day I set eyes on you! Believe me, that's the truth!"
这个人对他的女朋友说:"亲爱的,我向你发誓,自从我见到你以来,我从来也没有对别的女人看过一眼。这可是千真万确的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