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口语 > 可可口语 > E聊吧 > 正文
E聊吧第335期:“亚历山大”的英文表达
日期:2013-01-17 13:59

(单词翻译:单击)

网罗天下新鲜、好玩、有趣、时尚的英语表达,尽在可可英语独家专栏节目"E聊吧"。

本期节目的topic:巨大压力

年末逼近,很多工作的朋友都在忙着年终的工作;期末逼近,很多学生朋友都在忙期末考试,很多人都觉得压力很多。因此“亚历山大”就成了他们常常挂在嘴边的话。


这个“压力大”除了“under pressure”之外,还有一个很形象的说法叫“under the gun”。

  这个表达很容易理解,当有人拿着枪监督你干活时,你的内心会多么紧张啊。一旦出错或者完不成任务,脑袋就没了,这种压力绝对不一般。

  

例句:

  Everyone at the office has been under the gun sincethis new manager arrived.

自从新经理上任,办公室里的每一个人都顶着巨大的压力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