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步入魔法世界:《哈利·波特与魔法石》赏析(279)
日期:2016-06-16 15:55

(单词翻译:单击)

原文欣赏

"See what I have become?" the face said.
“你看看我变成了什么样子!”那张脸说,
"Mere shadow and vapor ... I have form only when I can share another's body...
“只剩下了影子和蒸气……我只有和别人共用一具躯体时,才能拥有形体……
but there have always been those willing to let me into their hearts and minds....
不过总有一些人愿意让我进入他们的心灵和头脑……
Unicorn blood has strengthened me, these past weeks...
在过去的几个星期里,独角兽的盘使我恢复了一些体力……
you saw faithful Quirrell drinking it for me in the forest...
那天你在森林里看见奇洛为我饮血……
and once I have the Elixir of Life, I will be able to create a body of my own....
一旦我弄到了长生不老药,我就能够重新创造一个我自己的身体……
Now... why don't you give me that Stone in your pocket?"
好了……你为什么不把你口袋里的魔法石交给我呢?”
So he knew. The feeling suddenly surged back into Harry's legs.
原来他知道!哈利的腿突然又有了知觉。
He stumbled backward.
他踉跄着后退。
"Don't be a fool," snarled the face.
“别犯傻了,”那张脸恶狠狠地说道,
"Better save your own life and join me... or you'll meet the same end as your parents....
“最好保住你自己的小命,投靠我吧……不然你就会和你父母的下场一样……
They died begging me for mercy..."
他们临死前苦苦地哀求我饶命……”
"LIAR!" Harry shouted suddenly.
“撒谎!”哈利猛地喊道。
Quirrell was walking backward at him, so that Voldemort could still see him.
奇洛后退着朝他逼近,这使伏地魔仍然能盯着他。
The evil face was now smiling.
现在那张邪恶的脸上露出了狞笑。
"How touching..." it hissed.
“多么感人啊……”他用嘶哑的声音说,
"I always value bravery... Yes, boy, your parents were brave....
“我一向都很敬佩勇气……是的,孩子,你父母当年都很勇敢……
I killed your father first; and he put up a courageous fight... but your mother needn't have died... she was trying to protect you....
我先动手杀你的父亲,他倒是宁死不屈,勇敢地跟我搏斗……你母亲其实不用死的……她拼着命要保护你……
Now give me the Stone, unless you want her to have died in vain."
好了,把魔法石给我吧,别让你母亲白白为你丧命。”
"NEVER!"
“休想!”

重点讲解

重点讲解

put up
进行 (抵抗)

He put up a good fight against his sickness.
他同疾病作顽强的斗争。

put down
制止;取缔

Put down a rebellion.
镇压了一起暴乱。

in vain
徒劳;无效

My efforts were not in vain.
我的气力没有白费。

哈利波特.jpg

崛起:
第一次崛起(约1960-1981)在20世纪60年代至1981年间,伏地魔开始网罗党羽:许多女巫和男巫为了获得他赋予的力量加入了他的阵营,更多的巫师加入是因为害怕他报复。“伏地魔统治的时代以毁灭为标志”,并越来越公开暴力。伏地魔的追随者们被称为“食死徒”,伏地魔把他们看成是自己“真正的家庭”,此外还有一些半人半兽,魔法生物等。这些食死徒对反对他们的女巫和男巫任意地使用着那三个不可饶恕咒,并使用夺魂咒去威逼他们进行凶残的掠杀,许多麻瓜就是被这些食死徒以“取乐”的名义杀死的。每个食死徒身上都有一个标记——黑魔标记,一个骷髅头,一条大蟒蛇从骷髅的嘴巴里冒出来,像是一根舌头。这个标记是“黑魔王”烙刻在他们手臂上的,当他们(食死徒)杀了人的时候,食死徒都会将这个相同的标记发射到空中,这标记由无数碧绿色的星星般的东西组成,在一团绿莹莹的烟雾中发出耀眼的光 ,当人们看到这些时会产生一种恐怖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