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课堂231期:你说话有完没完呀?
日期:2012-02-23 22:07

(单词翻译:单击)

趣味英语

各位亲爱的朋友们,欢迎和Juliet一起来趣味学英语。我们今天的话题是 你的话有完没完呀?

繁重的功课把陆明弄得实在是烦心了,烦得几乎要发疯了。于是他就到了朋友Jack家中,叫他出去玩。Jack正在家中看美国热播剧《Ugly Betty》(丑女贝蒂),看得正上瘾,一直说过会儿,过会儿,陆明就一而再再而三地催促。Jack就顺口溜出了一句话,使陆明颇为难受,于是便气着要走了。Jack急忙把陆明拦住,说你刚才叫我出去玩,怎么你回家去呢?陆明把Jack的话重复了一遍,Jack才知道陆明是误会了他。那么,Jack说的是什么话让陆明误会呢?我们就来看看他们当时的对话内容。

Luming : I am bored to death. I cannot take our teachers who is always giving us so much homework.

我无聊得要死了。我们真受不了我们的老师,总是布置这么多的作业给我们。

Jack : So, what are you going to do?

那,你想做什么呢?

Luming : Let's go hanging out at the mall.

我们去商场逛逛吧。

Jack : I am crazy about Ugly Betty. Wait me a moment...

我非常喜欢看《丑女贝蒂》,等我一下......

Luming : Done? Done? Done...

好了吗?好了吗?好了吗......

Jack : Give me one more minute... one more second...wait...wait...

再给我点时间吧,就多一分钟...... 多一秒钟......等等......等等......

Luming : Well, would you like to hang out with me on earth?

嗯,你到底去不去呀?

Jack : Word up!

Word up!

Luming : Word up? All right, sorry to have got in your hair. To keep on with my lesson.

(心理困惑:word up,是说我说话没个完,那我还是回家吧。)好吧,对不起,我打搅您了,(我回家)继续做我的功课了。

Jack : Why are you about to go home? I'm about to go out after my dressing my shirt.

你为什么回家呢?我正准备穿好衣服就和你一起出去了。

Lumming : Just now you said "Word up!"

刚才你说Word up!(不就是讨厌我是在催你吗?我的话说太多了,叫我闭嘴啦。)

Jack : Well, the phrase "word up" means "Great! I agree with you." Come on, let's go.

噢,原来如此呀,word up的意思是好极了棒极了同意的意思。好啦,(现在)走吧。

还好,Jack解释清楚了,要不还不知道是如何得罪了陆明了。原来是陆明望文生义而以为Jack在骂他说话说个没完,叫他shut up(闭嘴)。实际上,word up是You’re right; I agree. 的意思,用来表示赞同某人的观点,某人说的话。可以翻译为同意!对极了!好啊!真棒!我们再来看一个小对话。

A: Man, that car is hot! 老兄,那辆车很正耶!

B: Word up. Let's go steal it.(开玩笑地说)没错。我们去把它偷过来吧。

好,亲爱的朋友们,我们今天的趣味学英语就到这里了。如果您对该节目有什么意见或建议的话,来信请寄leinadancingroom@qq.com. 感谢您的参与,期待您下次的参与。我是Juliet,朋友们,下次再会。

小编Juliet的英语温馨Q窝,欢迎大家加入,Q窝宗旨是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建立友谊。QQ群号122863543。

附赠口语短句

附赠:表示同意的口语短句:

1. I will say.

我深表同感。

2. That is for sure.

那是当然的。

3. How true!

千真万确。

4. I would say so.

我也这么看。

5. You got it.

你说对了。

6. Well said.

说得好。

7. You can say that again.

你说得一点儿没错。

8. I take your point.

我同意你的观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