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剧中的生活口语 第72期:求助
日期:2015-10-22 17:28

(单词翻译:单击)

身临其境练一练

Madagascar 2,《马达加斯加2》


A:How, in the... Hello! Are they gonna fix this plane?

甲:怎么会…?喂!他们到底会不会修这架飞机啊?

B:You know, grit'n spit and spit, once spit and griten. Stick to it at mist.

乙:你知道吗?补破皮褥子不如不补破皮褥子。我们就等吧。

A:They don't sound too promising.

甲:听起来没啥希望。

B:You're right. Right, we are stuck here.

乙:你说的对。对,我们被困在这里了。



A:Hey guys, as long as we're together we'll be OK.

甲:嘿,大家,只要大家在一起就不会有事的。

B:Yeah, yeah, but love ain't gonna get us home.

乙:是啊,是啊,但爱不能送我们回家啊。

A:Behold, the lion!

甲:看哪,狮子!

B:Hey, it's people.

乙:嘿,是人。

A:OK. There is much to see, moving on.

甲:好啦。还有很多要看的,赶快走吧。

B:People. Wait, wait.

乙:人。等等,等等。

A:Wait people.

甲:人们!停下。

B:Help us! Hi! Wait!

乙:救救我们!喂!等等!

A:Hey, wait! if you stop we'll autograph those.

甲:喂!等等!如果你们停下,我们可以帮你们签名啊。

生活口语

Help! I am stuck in the elevator and cannot get out.

救命!我被关在电梯里出不去了。

Hold on! I will get some people to get you out.

坚持住!我去找人把你救出来。

重点讲解:

I was locked in the elevator and cannot get out.

I am stuck in the elevator and cannot get out.

动词lock的意思是“锁上;锁住”,而stick在口语中也有“困住;阻塞”的意思,不过在表达“被困在电梯里”的时候,老外更常用的是stick。这句话还可以翻译为:The elevator is stuck and I cannot get out.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elevatorn. 电梯,飞机升降舵,斗式皮带输送机
  • planeadj. 平的,与飞机有关的 n. 飞机,水平,水准,刨
  • mistn. 雾,迷蒙,朦胧不清 vt. 使 ... 模糊,蒙上
  • promisingadj. 有希望的,有前途的
  • stickn. 枝,杆,手杖 vt. 插于,刺入,竖起 vi. 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