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剧中的职场美语 第98期:谈谈麻烦
日期:2014-05-21 17:04

(单词翻译:单击)

身临其境练一练

本段对话选自Ugly Betty,《丑女贝蒂》


Betty:Hey, Lamanda...I just forgot one thing. I need to scoot back to my desk.

贝蒂:嘿,拉曼达…我刚才忘了一样东西,我得马上去我桌子上拿。

Lamanda:Sorry.

拉曼达:不好意思。

Betty:Aah, excuse me?

贝蒂:啊,什么?

Lamanda:You are no longer permitted in these offices.

拉曼达:你现在起不能进办公室了。

Now I have received word you are no longer an employee.

我已经收到消息,你不再是这里的雇员了。

Betty:You received word from me. I told you that.

贝蒂:你是从我这得到消息的,是我和你说的。

If I hadn't, you wouldn't know.

如果我不说,你是不会知道的。

Lamanda:Suarez, I have a gun, and I will not hesitate to use it.

拉曼达:苏亚雷斯,我可是有枪的,而且我也会毫不犹豫地使用它。

Betty:They give you a gun?

贝蒂:他们发了一把枪给你?

Lamanda:No, girl, they didn't give me a gun,

拉曼达:没有,小姐,他们没有发给我,

but I swear to you, I will jump out this circle desk and tackle you.

不过我向你保证,我会从这圆桌里跳出来抓住你的。

Betty:It'll just be a second.

贝蒂:我就一秒钟的事儿。

Lamanda:Okay, here I come, because see, you...

拉曼达:好吧,我来真的了,因为你看,你…

Betty:Okay, okay, okay. I,m going.

贝蒂:好吧,好吧,好吧。我这就出去。

Lamanda:Get on out of here. That's right, and trust me,

拉曼达:快离开。没错,相信我,

you don't want to mix up with the weekend security, Suarez.

你可不想和周末保安过不去的,苏亚雷斯。

Respect yourself and get out of here.

自重一点然后滚出去。

I see you, Suarez!

我看到你了,苏亚雷斯!

职场美语

I find your scheme is not the best. We'd better use another one.

我发规你的方案不是最佳的,我们最好换另一种方案吧。

Don't rock the boat! We have no time! Things are just fine as they are.

别找麻烦了!我们没时间事情这样就可以了。

Could you just take another look of our product? It is very useful.

麻烦你再看看我们的产品吧,真的很实用的。

Don't rock the boat. I'm running out of patience. I will get the security if you do not leave.

别找麻烦啊,我6齄快没有耐心了。你再不走的话,我要叫保安了。

重点讲解

Don't make trouble.

Don't rock the boat.

我们一般在警告对方不要找麻烦的时候,常常会想到trouble—词,其实也可以说Don't rock the boat.来表示“别找麻烦了。”船走得好好的,而你却偏要 把船晃得东倒西歪,弄不好还会连人带船一起喂鱼去,这不是自找麻烦又是什 么?所以rock the boat往引申为“兴风作浪、使事情不能順利进行、破坏良好 的现状、捣乱”。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employeen. 雇员
  • permittedadj. 被允许的 v. 允许(permit的过去分词)
  • patiencen. 耐心,忍耐,毅力 n. 单人玩的牌戏
  • securityn. 安全,防护措施,保证,抵押,债券,证券
  • circlen. 圈子,圆周,循环 v. 环绕,盘旋,包围
  • schemen. 方案,计划,阴谋 v. 计画,设计,体系,结构,图
  • tacklev. 处理,对付,阻截 n. 用具,滑车,对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