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文歌曲 > 音乐咖啡厅 > 正文
音乐咖啡厅:Sunrise-Norah Jones
日期:2008-05-05 12:17

(单词翻译:单击)

[点击试听]

Sunrise sunrise 日出啊,日出
Looks like morning in your eyes 在你眼中就是早晨
But the clocks tells nine fifteen for hours 但时钟早已报时9时过1刻

Sunrise sunrise 日出啊,日出
Couldn't tempt us if it tried 不会引起我们的注意
Cause the afternoon's already come and gone 因为,下午已经来了又走

And I said 然后我说,
hooohooo hooohooo hooohooo 哦,时间过得真快!
Do you 你说呢?

Surprise surprise 真惊讶啊,真惊讶
Couldn't find it in your eyes 在你的眼里却感觉不到感叹
But I'm sure it's written all over my face 但我知道惊讶之情已经写满在我的脸上

Surprise surprise 真惊讶啊,真惊讶
Never something I could hide 我总是不能掩藏一些东西
When I see we've made through another day 当我看见我们又度过了一天
Then I say 然后我说,
hooohoo hooohooo hooohooo 哦,时间过得真快!
Do you 你呢?

Now the night 现在是夜
throw its cover down 它一下子垂下来
mmm on me again 嗯……我又在感慨了
Ooo and if I'm right 哦,如果我是正确的
It's the only way to bring me back 这只是唯一的方式变回原先的我
Hooohooo hooohooo hooohooo 哦,时间过得真快!
Do you 你说呢?
Hooohooo hooohooo hooohooo 哦,时间过得真快!
Do you 你说呢?

Norah Jones1979年出生在纽约,15岁进入具有“灵魂美声”之称的艾瑞卡巴度的母校Booker T.Washington中学主修表演及视觉艺术。在连续获得1996年Down Beat学生音乐奖及1997年“最佳爵士歌手”音乐奖后,1999年夏天前往纽约,2000年秋,签入美国著名的爵士乐加工厂Blue Note,成为Blue Note音乐大厂中最年轻的爵士女歌手。
2003年的全球歌坛绝不会遗忘Norah Jones这号人物,她的首张专辑《远走高飞》(Come Away With Me)一举赢得了第45届格莱美年度最佳唱片、年度最佳专辑、最佳流行专辑、年度最佳单曲、年度最佳新人等8项大奖,成为那届格莱美最大的赢家。连她自己都不得不开玩笑说:“我得换套公寓才能摆放得下这些奖杯。”
打从专辑第一首歌“Don't Know Why”开口那瞬间,她迷雾般温柔的嗓音就紧抓心灵,钢琴流泻思念,唱片里的每首歌都韵味十足,特别是诗意的歌词,仿佛处处有风景映入心底,令人迷醉。首张专辑在全球突破900万张销量,在美国公告牌专辑榜上占据长达48周。

总是有这样的歌手,当我们第一次与他们的歌声邂逅时,就备感亲切,仿佛相识已久。他们的歌声与音乐所散发出的亲密感受,他们精致诠释歌曲所焕发的光影吸引了我们,美丽的形象在我们的想象力中翩然成型。Norah Jones就是这样,在她的音乐中,我们可以依稀感受到来自比莉·哈乐黛、妮娜·赛门、弗利伍·麦克、汤姆·威兹的影响。她的歌声时常让人觉得有着和她年龄不相符合的成熟与老练。

听她的歌,敏感的耳朵时常可以捕捉到其中那些忧郁的主人公。但是她说:“我完全不忧郁,这就是好笑的地方,我真的不是,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她唱了很多首翻唱的歌曲,不过她选择的都是她觉得动听的歌曲,那些歌并不是她写的,跟她个人无关,所以她说:“我懂音乐想传达的感觉,因为我觉得它们很美。我可以理解别人为何说我忧郁,但我不是那样。”

其实,早在第一张专辑问世之前,“爵士公主”已经习惯了在酒吧里自弹自唱的有点寂寞的日子,她曾回忆道:“酒吧里的客人很多时候并不在听你唱歌,他们甚至更不想听你说话,我习惯了那样的环境。” Norah 曾经企图放弃自己的理想,那是在极不顺利的时候,她想回家做个平凡的得克萨斯州姑娘。好在母亲的话造就了我们今天的爵士公主:“你应该留在那儿,否则,你会感觉像个失败者。”幸运的是,不出一年,诺拉签约,她从此找到了让世界听到自己声音的地方。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beatv. 打败,战胜,打,敲打,跳动 n. 敲打,拍子,心跳
  • temptvt. 引诱,诱惑,勾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