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文歌曲 > 音乐咖啡厅 > 正文
音乐咖啡厅: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英文版)
日期:2006-07-31 21:47

(单词翻译:单击)

Loneliness in my dream
There's a scene in my dream,
I see you're standing far away,
But can't hear clearly the words you say,
Though you never say you love me, even just for one time.
I'm sure that I'll love you in my life.
I want to be close to you,
Hold your heart in my hands,
But you leave me without a word,
One thing that I'm scared of is losing your heart,
When I'm awaken I know my love is a dream.
Baby, don't break my heart,
Don't take away my soul,
Without you, I'll always lose my course.
Tell me what can I do,
To make you love me,
But I know I know, we'll never be together!
When you hurt my heart, can you see?
How much I love you, can you feel?
I've give you all my life,
But you don't care about my love.
I just hold loneliness in my dream,
There's just loneliness in my dream

索菲亚.格林签约中国唱片公司全新演绎《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英文版


索菲娅·格林是瑞典家喻户晓的歌手,有北欧的莎拉·布莱曼之称。
12岁就开始登台表演的索菲娅有“瑞典银狐”之称,是第一位签约中国内地录制专辑的西方歌手,也是第一个录制经典中国歌曲英文版专辑的西方歌手。曾获多项世界级的音乐、唱片大奖。1998年,索菲娅出演《西贡小姐》(瑞典版) 女主角并获得最佳女主角奖,之后,她应中央电视台之邀开始第一次的中国之行,在北京、上海、青岛、杭州、成都、武汉等地巡回表演。今年,索菲娅再次到中国巡演之前,她签约中国唱片公司,并跨地域合作推出收录了11首中国流行歌曲的专辑《东方西方1》。
据专辑的音乐制作人王厚明介绍:“索菲娅对中国十分热爱和向往,她凭借自己对音乐的热爱、对中国的了解和对生活的感悟,填写出英文歌词,尤其在《Life(后来)》、《EarlyMorning (2002年的第一场雪)》等歌曲中,索菲娅配合中文原曲的发音、压韵等填词、演唱,令中国歌迷更添亲切感。整张专辑的制作按照发烧碟的标准进行,推出后颇受欢迎。”
在索菲娅即将在广州开她的个人演唱会的同时,中国唱片广州分公司也推出了索菲娅的一张个人专辑。索菲娅人声部分的录制是由 Johan Aberg 以及瑞典斯德哥尔摩电子音乐制作集团的制作组合 Joe&Rob 完成的。在录制过程中他们使用了优质的 AKG 141 studio head phone 和 Manley 麦克风,这些对索菲娅的声音处理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而她的音源是由中国唱片公司提供。
《索菲娅·格林》专辑由国内著名音乐制作人王厚明操刀监制。因监制中唱的《靡靡之音》发烧系列而在行内大热的王厚明对索菲娅的演唱风格和整体音乐感的把握赞不绝口。他评价说:无论是索菲娅的个人声线或是录音技术都达到世界级水准,其演绎风格的灵动优雅不可多见。《索菲娅·格林》专辑收录10多首近年在华人地区传唱甚广的经典流行歌曲,在选曲上风格跨度较大,既有忧伤的情歌,又有绮丽的缠绵,更有中国民族传统特色的民歌小调,而一直在欧洲长大的索菲娅能把很难准确把握情感尺度的几首经典流行曲,用看似不经意的低吟浅唱演绎出来,却给人一种深刻的共鸣感,让人在倾听中散掉原曲的忧伤,继而以平静如镜的心态去看待前事和未来。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scenen. 场,景,情景
  • robv. 抢劫,掠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