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文歌曲 > 音乐咖啡厅 > 正文
音乐咖啡厅:Sailing Homeward归途-纯清柔美的温暖旋律
日期:2008-12-14 10:49

(单词翻译:单击)

聆听此歌感受着这样轻柔的歌声,仿佛妈妈温柔和蔼的面容和叮嘱又浮现在眼前。身在异乡的游子思念远在家中年迈的双亲,倍感温暖,正如这首曲子一样所带来的温情和感动!

歌词:

Sailing homeward, it's time to go home,
该回家了,我走在归途上
Over the ocean of life we must roam.
穿过纷纷扰扰的生活的海洋
And when you get there, say hello for me,
如果你先到达,请代我向家人问好
For I've a long, long way to go.
因为我还要走很远的路

There may be stormy days, there will be fires
路上可能会遇到暴风雨,碰上火灾
There will be valleys with mountains to climb.
还要越过高山和深谷
And when you get there, say hello for me,
如果你先到达,请代我向父老乡亲们问好
For I've a long, long way to go.
因为我还要走很远的路

Whenever I wander weary, I'll reach for you,
每当我疲倦不堪的时候,我就会想起你
I know you'll be there for to see me through.
你就在不远处,默默的给我安慰
Da da da da da da da da da
Da da da da da da da da da da

And when you get there, say hello for me,
如果你先到达,请代我向家人问好
For I've a long, long way to go
因为我还要走很远的路

歌手介绍:

1946年5月10日Donovan生于英国格拉斯哥市,他是60年代中期盛行于英国民歌俱乐部的数百名早期Bob Dylan仿效者中的一员。他在电视节目“各就各位——预备——跑”中的露面使他与Pye公司签约。当时,他手持一把贴有“这台机器杀人”的标签的吉他,这句话是从原由Woody Guthrie提出的标语中省略了“法西斯主义者”这一至关重要的词而来的。他的第一首热门歌曲是《抓住风》Catch the Wind。他在风格上与Bob Dylan是如此相似,以至英国民歌界不知做何反应。

  然后Donovan从Dylan转向1966年在大西洋彼岸发展起来的嬉皮运动时,由于有那轻柔的摇滚乐伴奏和韵律优美、令人心醉神迷的曲调,他的歌曲《阳光超人》Sunshine Superman和《纯黄》Mellow Yellow出色地抓住了新运动的基调,并双双成为畅销歌曲。结果出了一张包括《少女布鲁斯》Young Girl Blues和《汉普斯代德事件》Hampstead Incident等歌曲的唱片《阳光超人》,这张唱片由Mickie Most担任制作人,它标志着Donovan鼎盛时期的开始,这是一张名副其实的经典唱片。Donovan开始拒绝公开吸毒,对东方的神秘主义发生兴趣,而后离开Mickie Most。在这个过程中,他录制了一张儿童歌曲唱片HMS Donovan,为西部故事片配乐,1974年他写了一部名为7-Tease的舞台剧,它论述嬉皮士自我反省吸毒的命运。伴随着这部舞台剧,由纳什维尔的诺伯特.帕特曼制作一张唱片,这张唱片表明他仍然在发展——这回是作为主流摇滚乐民歌手。1977年他再次开始巡回演出,并且也恢复了他与Mickie Most的伙伴关系,在Most的RAK唱片公司录制了一张唱片《Donovan》。1981年,他在剑桥民歌音乐节上露面,似乎准备重新录制唱片和表演,不过从那以后并没有录过什么唱片。

MV视频欣赏: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incidentn. 事件,事变,插曲 adj. 难免的,附带的
  • wearyadj. 疲倦的,厌烦的 v. 疲倦,厌烦,生厌
  • wandervi. 徘徊,漫步,闲逛,迷路,蜿蜒 vt. 漫步于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