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励志英语演讲 第137期:失败是一个选项 但畏惧不是(9)
日期:2013-11-07 18:51

(单词翻译:单击)

演讲稿

So, when I came back to make my next movie, which was "Avatar", I tried to apply that same principle of leadership which is that you respect your team, and you earn their respect in return. And it really changed the dynamic. So, here I was again with a small team, and you know, in Uncharted territory doing "Avatar", coming up with new technology that didn't exist before. Tremendously exciting. Tremendously challenging. And we became a family, over a four and half year period. And it completely changed how I do movies. So, people have commented on how, well, you know, you brought back the ocean organisms and put them on the planet of Pandora. To me it was more of a fundamental way of doing business, the process itself, that changed as a reslt of that.
所以,当我开始拍摄我的下一部电影《阿凡达》时,我试着将这种互相尊重的领导力原则应用在电影拍摄中。很快情况就改变了。在《阿凡达》拍摄过程中,我的团队也很小,你知道,也在未知领地拍摄《阿凡达》,创造新的科技。这非常有意思,非常有挑战性。四年半的时间里,我们成为了一个家庭。这完全改变了我拍电影的方式。有评论文章说,卡梅隆把海底的一些生物放到了潘多拉星球上。对于我来说,这只是做事情的基本方式,这个过程本身改变了事情的结果。
So, what can we synthesize out of all this? You know, what are the lessons learned? Well, I think number one is curiosity. It's the most powerful thing you own. Imagination is a force that can actually manifest a reality. And the respect of your team is more important than all the laurels in the world. I have young film makers come up to me and say, you know, "Give some advice for doing this." And I say, "Do't put limitations on yourself. Other people will do that for you, don't do it to yourself, don't bet against yourself and take risks."
最后,总结一下,我学到了什么?我觉得第一:好奇心,这是你拥有的最有力量的东西;第二:想象力,这是你创造现实的力量;第三:对团队的尊重,这是比世界上其他所有荣誉都更重要的东西。你知道,有年轻的电影制作人过来跟我说:“给我一些拍电影的建议吧”。我回答说:“不要给自己加上限制。其他人会替你这么做,不用自己这么做,不要拿自己下赌注。不要冒险。”
NASA has this phrase that they like: "Failure is not an option." But failure has to be an option in art and in exploration, because it's a leap of faith. And no important endeavor that required innovation was done without risk. You have to be willing to take those risks. So, that's the thought I would leave you with, is that in whatever you're doing, failure is an option, but fear is not.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有这样的警句:“失败并不是一种选择”。但是失败,在艺术上、在探险上肯定是一种选择,因为这是信仰的飞跃。任何需要革新的重要努力都需要冒险。你必须愿意承担这些冒险。所以,这是我想给你的想法,不管你做什么,失败是一个选项,但畏惧不是。
Thank you.
谢谢!

重点讲解+名人简历

重点讲解:
1. in return
作为回报;作为交换;
eg. You pay regular premiums and in return the insurance company will pay out a lump sum.
你定期支付保险费,而保险公司则会一次性给你一笔钱作为回报。
eg. It hurt to love someone and not be loved in return.
爱一个人却得不到对方的爱是一种痛苦。
2. comment on
发表意见;作出评论;
eg. So far, Mr Cook has not commented on these reports.
到目前为止,库克先生仍未就这些报道发表评论。
eg. Stratford police refuse to comment on whether anyone has been arrested.
斯特拉福德警方拒绝对是否已有人被捕一事发表任何评论。
3. be willing to do sth.
乐意;愿意做某事;
eg. Neither party is willing to compromise and herein lies the problem.
双方都不愿意妥协,问题就在这里。
There are, of course, questions which she will not be willing to answer.
当然,有些问题是她不愿回答的。

名人简介:
代表作品
异形2
这部影片是著名导演瑞德利·斯科特的科幻经典《异形》的重拍版。把人和异形的战场从单个的太空船搬到了一个巨大的太空基地,以一种动作片的风格重新演绎了发生在太空的恐怖故事,整部影片洋溢着一种英雄主义的精神。此片的视觉效果也绝对一流,其美工设计给人一种卡梅隆影片所一贯具有的,纯粹的(而非形式主义的)机械审美快感,而其特技制作也堪称达到了电脑生成影像参与电影制作之前的高峰。《异形》获得了七项奥斯卡提名,其中包括西古内尔·韦弗的最佳女主角提名,结果获得了最佳音响剪辑和最佳视觉效果奖。
《终结者2》宣告了一个时代的来临,人们终于相信,电影特技表现已经无所不能,唯一的制约只是人们的想象力。在每个单个的场面中,詹姆斯·卡梅隆也发挥了卓越的导演和剪辑才能,在场面调度、蒙太奇的使用和时间的控制(太短不过瘾,太长又使人厌倦)等方面达到了完美的境界。
在《终结者2》之后,詹姆斯·卡梅隆于1993年成立了自己的特技制作公司“数字领域”,和卢卡斯的“工业光魔”分庭抗礼。1994年由“数字领域”制作特技的第一部影片《真实的谎言》出炉。
另一方面,和多数影片把特工人员描绘成冷酷无情的杀人机器相反,《真实的谎言》把他们描绘成传统意义上的“好人”,再一次体现了卡梅隆特有的乐观主义精神。
1997年,詹姆斯·卡梅隆拍摄了著名的《泰坦尼克号》。一心追求自己心目中完美目标的精神的他,从给特技人员画受力分析图讲解大船沉没的原理,到为片中的杰克提笔画素描。
在颁奖晚会上,卡梅隆近乎疯狂地举起奥斯卡奖,大声说出片中的著名台词:“我是世界之王!”
辉煌之后,詹姆斯·卡梅隆却出人意料地选择了“消失”,《泰坦尼克号》之后他一直没有推出大的银幕作品,直到2005年,他才正式宣布开拍他的新片——《阿凡达》,这位好莱坞最会“烧钱”也最会“赚钱”的大导演承认,此片在票房上很难超越《泰坦尼克号》,但是他又立即补充了一句:没人能超越《泰坦尼克号》。这位曾经在奥斯卡颁奖礼高呼“我是世界之王”、被很多人形容为“暴君”的大导演,仍旧是一副霸气十足的模样。

阿凡达
2亿4千万美元以上+2亿美元等于,詹姆斯卡梅隆《阿凡达》投资了“4亿4千万美元以上”。
卡梅隆·詹姆斯又要拍片的消息传出。这位《魔鬼终结者》、《异形2》和《泰坦尼克号》背后的大导演,将如此前保证的一样开拍科幻大片《阿凡达》(Avatar)。开机时间是2007年4月,上映时间是2009年夏天,投资预算比1997年严重超支的《泰坦尼克号》还多——2亿美元。
泰坦尼克投资2亿4千万美元以上制片方在片场造了“一艘”只有船头和半边的1:1的泰坦尼克号模型,而片中的那些豪华设施,片商也是根据泰坦尼克号的一些资料不惜成本的打造出来,所以全片的总投资2亿多美金也是主要用在了这些地方!
好莱坞最赚钱男人非帅哥卡梅隆2.1亿美元夺冠《福布斯》日前评选出了过去一年好莱坞10大最赚钱男性,前三名都是热门电影的导演,其中大导演詹姆斯·卡梅隆以2.1亿美元的收入问鼎榜首。
这个榜单上的名人,分布在电影、电视、体育和脱口秀等领域。《福布斯》采访了相关的经纪人、经理人、产业人士以及律师,以确定这些“吸金王”在电影、电视剧、体育奖金、商业赞助等方面的具体收入。前10名中,导演、制片人占据了7个席位,十分强势。强尼·戴普、汤姆·克鲁斯等大牌演员无一人进入前十名。可见,在好莱坞,真正赚钱的还是掌握了话语权的导演。
《阿凡达》全球27亿美元的票房收入,让它成为有史以来最吸金的电影,它带来的席卷全球的3D革命,也成就了导演詹姆斯·卡梅隆。2.1亿美元的个人收入让卡梅隆雄踞榜首。而且,《阿凡达》带来的财富还在不断增加,加长版的《阿凡达》将于11月在北美上映,同步DVD也将推出。有消息称,卡梅隆还将筹拍《阿凡达2》。[3]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unchartedadj. 地图上没标明的
  • compromisen. 妥协,折衷,折衷案 vt. 妥协处理,危害 vi.
  • commentn. 注释,评论; 闲话 v. 注释,评论
  • willingadj. 愿意的,心甘情愿的
  • innovationn. 创新,革新
  • challengingadj. 大胆的(复杂的,有前途的,挑战的) n. 复杂
  • dynamicadj. 动态的,动力的,有活力的 n. 动力,动力学
  • principlen. 原则,原理,主义,信念
  • synthesizev. 合成
  • refusev. 拒绝 n. 垃圾,废物 adj. 无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