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励志英语演讲 第30期:为理想我愿献出生命(4)
日期:2013-05-24 13:17

(单词翻译:单击)

演讲稿

I salute the United Democratic Front, the National Education Crisis Committee, the South African Youth Congress, the Transvaal and Natal Indian Congresses, and COSATU and the many other formations of the Mass Democratic Movement.
我向统一民主阵线、国民教育危机处理委员会、南非青年会、德兰士瓦省及纳塔尔印度人大会、南非贸易联合会以及其他各种形式的群众民主运动组织致敬。
I also salute the Black Sash and the National Union of South African Students. We note with pride that you have looked—that you have acted as the conscience of white South Africa. Even during the darkest days in the history of our struggle you held the flag of liberty high. The large-scale mass mobilization of the past few years is one of the key factors which led to the opening of the final chapter of our struggle.
我还要向“黑肩带”妇女协会以及南非学生国民联合会致敬。我们骄傲地看到你们的言行代表了南非白人的良知。即便在我们斗争史上最黑暗的岁月里,你们也高举着民主自由的大旗。过去几年里,大规模的群众动员是揭开我们斗争最后篇章的主要因素之一。
I extent my greetings to the working class of our country. Your...Your organized strength is the pride of our movement. You remain the most dependable force in the struggle to end exploitation and oppression.
我要向我们国家的劳动阶级致敬。你们团结起来的力量是我们争取自由运动的骄傲。你们依然是我们反剥削反压迫斗争中最可依赖的力量。

名人简介

政治经历

纳尔逊·罗利赫拉赫拉·曼德拉(28张)1918年7月18日出生于南非特兰斯凯一个部落酋长家庭。
1938年进入黑尔堡学院学习,后又就读于威特沃特斯兰德大学,获法学学士学位。
1944年参加主张非暴力斗争的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简称非国大)。
1948年当选为非国大“青年联盟”的全国书记,1950年任非国大“青年联盟”全国主席。
1952年至1956年在约翰内斯堡当开业律师。曼德拉自幼性格刚强,崇敬民族英雄。他是家中长子而被指定为酋长继承人。但他表示:“决不愿以酋长身份统治一个受压迫的部族”,而要“以一个战士的名义投身于民族解放事业”。他毅然走上了追求民族解放的道路。

1952年先后任非国大执委、德兰士瓦省主席、全国副主席。同年年底,他成功地组织并领导了“蔑视不公正法令运动”,赢得了全体黑人的尊敬。为此,南非当局曾两次发出不准他参加公众集会的禁令。
1961年,他领导罢工运动,抗议和抵制白人种族主义者成立的“南非共和国”;此后转入地下武装斗争,被任命为非国大领导的军事组织“民族之矛”的总司令。他曾秘密赴国外访问,并出席在亚的斯亚贝巴召开的反非自由运动大会,呼吁对南非实行经济制裁。
1961年6月曼德拉创建非国大军事组织“民族之矛”,任总司令。
1962年8月,曼德拉被捕入狱,当时他年仅43岁,南非政府以“煽动”罪和“非法越境”罪判处他5年监禁。
1964年6月,他又被指控犯有“企图以暴力推翻政府”,改判为无期徒刑。在狱中长达27个春秋,他备受迫害和折磨,但始终未改变反对种族主义、建立一个平等、自由的新南非的坚强信念。
1990年2月11日,南非当局在国内外舆论压力下,被迫宣布无条件释放曼德拉。
同年3月,他被非国大全国执委任命为副主席、代行主席职务。
1991年7月当选为主席。
1994年4月,非国大在南非首次不分种族的大选中获胜。
同年5月,曼德拉成为南非第一位黑人总统。
1997年12月,曼德拉辞去非国大主席一职,并表示不再参加1999年6月的总统竞选。
1999年3月12日,被欧洲著名学府莱顿大学授予荣誉博士学位。
1999年5月,曼德拉总统应邀访华,他是首位访华的南非国家元首。
1999年6月正式去职。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oppressionn. 压抑,沉闷,压迫手段
  • consciencen. 良心,责任心,顾忌
  • priden. 自豪,骄傲,引以自豪的东西,自尊心 vt. 以 .
  • flagn. 旗,旗帜,信号旗 vt. (以旗子)标出 v. 无
  • exploitationn. 开发,开采,利用
  • salutev. 行礼,致意,问候
  • movementn. 活动,运动,移动,[音]乐章
  • democraticadj. 民主的,大众的,平等的
  • extentn. 广度,宽度,长度,大小,范围,范围,程度 n. [
  • sashn. 饰带,肩带,腰带 n. 窗框 vt. 系上腰带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