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励志英语演讲 第103期:当梦想来临时抓住它(5)
日期:2013-09-13 17:40

(单词翻译:单击)

演讲稿

It was a futuristic way of solving our transportation problem. I still think a lot about transportation--you never loose a dream, it just incubates as a hobby. Many things that people labor hard to do now, like cooking, cleaning, and driving will require much less human time in the future. That is, if we "have a healthy disregard for the impossible" and actually build the solutions.
这是未来解决我们交通问题的方式。我仍在思考很多有关交通的问题……你决不要放任梦想,而要把它当作一种习惯去培育。现在人们花大力气干的很多事情,如做饭、保洁、开车,今后只会占用很少的时间。也就是说,如果我们“理性地藐视不可能”,并确实找到解决方案,这一切就都会实现。
I think it is often easier to make progress on mega-ambitious dreams. I know that sounds completely nuts. But, since on one else is crazy enough to do it, you have little competition. In fact, there are so few people this crazy that I feel like I know them all by first name. They all travel as if they are pack dogs and stick to each other like glue. The best people want to work on the big challenges. That is what happened with Google. Our mission is to organize the world's information and make it universally accessible and useful. How can that not yet you excited? But we almost didn't start Google because my co-founder Sergey and I were too worried about droping out of our Ph. D. program. You are probably on the right track if you feel like a sidewalk worm during a rainstorm! That is about how we felt after we maxed out three credit cards buying hard disks off the back of a truck. That was the first hardware for Google. Parents and friends: more credit cards always help. What is the one sentence summary of how you change the world? Always work hard on something uncomfortably exciting!
我认为,实现雄心勃勃的梦想更为容易,我知道这听起来是一派胡言。但是,既然没有人能疯狂到做这件事情,你就没有竞争对手了。事实上,没有什么人如此疯狂,以致于我都知道他们的姓。他们勇敢前行,像胶水一样互相吸引在一起。优秀的人喜欢应对大的挑战。这就是在谷歌发生的事情。我们的目标就是组合全球的信息,使其随手可得,随处可用。那怎么不让人兴奋呢?但是我们当时真的不想启动谷歌,因为我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都太担心拿不到博士学位了。要是你觉得自己是暴风雨下人行道上的一条蚯蚓,那很可能你就真的走对路了。那就是我们刷爆了三张信用卡,从一辆货车的车尾买来硬盘后的感觉。那就是谷歌最早的硬件设备。家长和朋友们:多点儿信用卡总是有用的。如何用一句话总结你该如何改变世界?那就是在那些让人极度兴奋的事情上发奋努力。

重点讲解+名人简历

重点讲解:

1. make progress on sth.
在某方面取得进步;
eg. I made progress on my study.
我的学习有了提高。
eg. We must continue to make progress on these fronts and to avoid a greater human crisis.
因此,我们必须继在这些方面取得进展,以避免出现更严重的人类危机。
2. stick to
紧随;紧跟;呆在…近旁;坚持不变;遵守
eg. Stick to well-lit roads.
要沿着照明好的路走。
eg. Police must stick to the highest standards if they are to win back public confidence.
要想重新赢得公众的信任,警方必须紧遵最高标准。
3. drop out of
退学,失学,从……当中退出;
eg. Research suggests that children whose parents split up are more likely to drop out of high school.
研究显示父母离异的孩子更有可能在中学辍学。
She longed to drop out of the race and make an independent life for herself.
她真想脱离这个圈子去过自由的生活。
4. max out
欠债,刷爆卡
eg. Empty your bank account and max out your credit cards.
用光您银行帐户上的存款并刷爆您的信用卡。
eg. A good way to become penniless is to max out your credit cards and keep borrowing more until the repayments overwhelm you.
想变得一贫如洗的好办法就是最大限度地透支你的信用卡,并不断地借更多的钱,直到债务把你压垮。

名人简介:
鼓励方式
鼓励员工的方式
谷歌向每位员工阐明公司的发展方向。所有员工不仅了解公司的战略和工作重点,也需要知道什么对公司最重要。拉里·佩奇对谷歌的员工也是如此,他主张人尽其才,物尽其用,允许员工充分发挥他们各自的能力。拉里·佩奇在鼓励员工创新和实施决策是这样要求的:
1、你想要什么创新应该有一套标准。最常用的就是财务收益模型,也可能是具体的目标市场,或你想服务的地区。这不仅有助于员工产生创意,也可以淘汰那些不符合标准的创意。
2、建立一种投资方法,让新创意得到孵化和发展,同时在完成节点的情况下,稳步获得新的资源。记住,所有创新在初期阶段需要更多的建议而不是责任——但责任和资源的稀缺性在创新中仍然很重要。它促使人们做出权衡,并取得进展。
3、 组织讨论会,让员工相互提出尖锐的问题。举办论坛,让员工提出各种想法,然后投票决定哪些想法有更大的机会。让他们组合各种项目,以获得更大的机会。提高组织的创造力,共同对结果负责。

个人语录
拉里·佩奇说过,“突破性的创意就在身边,但是我们大多数人却不去冒险尝试”。 在创新方面,拉里·佩奇积极推动和鼓励员工进行冒险的开发活动,结果产生了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并为谷歌带来了许多炙手可热的新产品,如Gmail和谷歌地图(Google Maps),这些都是谷歌创新和冒险的结果。很多公司正是缺乏谷歌公司这种冒险的精神,没有创新,没有进步,这样会阻止一个企业更好地发展的,对一个企业的未来也是不利的。敢于创新,敢于冒险,这个企业才会充满活力和激情。
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拉里·佩奇,下面是拉里·佩奇的一些语录:
1、通过尝试那些可能真会改变这个世界的大胆想法,你能吸引到十分聪明的人,并有所作为,即使它也许不是你的最初目标。当没有别人足够疯狂来做它时,你几乎没有竞争。
2、我知道这个世界看起来已支离破碎,但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在你的一生中可以疯狂些,跟随你的好奇心,积极进取。不要放弃你的梦想,世界需要你们。
3、我认为实现雄心勃勃的梦想更为容易,我知道这听起来是一派胡言。既然没有人能疯狂到做这件事情,你也不可能完成,但最优秀的人就喜欢挑战。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trackn. 小路,跑道,踪迹,轨道,乐曲 v. 跟踪,追踪
  • sidewalkn. 人行道 =pavement(英)
  • avoidvt. 避免,逃避
  • impossibleadj. 不可能的,做不到的 adj. 无法忍受的
  • organizev. 组织
  • accessibleadj. 可得到的,易接近的,可进入的
  • overwhelmvt. 淹没,打击,压倒
  • creditn. 信用,荣誉,贷款,学分,赞扬,赊欠,贷方 (复)c
  • competitionn. 比赛,竞争,竞赛
  • stickn. 枝,杆,手杖 vt. 插于,刺入,竖起 vi. 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