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励志英语演讲 第60期:我有一个梦想(3)
日期:2013-07-10 14:01

(单词翻译:单击)

演讲稿

But we refuse to believe that the bank of justice is bankrupt. We refuse to believe that there are insufficient funds in the great vaults of opportunity of this nation. And so, we've come to cash this check, a check that will give us upon demand the riches of freedom and the security of justice.
但是,我们决不相信正义的银行会破产。我们决不相信这个国家巨大的机会宝库会资金不足。因此,我们来兑现这张支票。这张支票将给我们带来所需要的宝贵的自由和正义的保障。
We have also come to this hallowed spot to remind America of the fierce urgency of Now. This is no time to engage in the luxury of cooling off or to take the tranquilizing drug of gradualism. Now is the time to make real the promises of democracy. Now is the time to rise from the dark and desolate valley of segregation to the sunlit path of racial justice. Now is the time to lift our nation from the quicksands of racial injustice to the solid rock of brotherhood. Now is the time to make justice a reality for all of God's children.
我们来到这块圣地还为了提醒美国:现在正是万分紧急的时刻。现在不是从容不迫悠然行事或服用渐进主义镇静剂的时候。现在是实现民主诺言的时候。现在是走出幽暗荒凉的种族隔离深谷,踏上种族平等的阳关大道的时候。现在是使我们国家走出种族不平等的流沙,踏上充满手足之情的磐石的时候。现在是使上帝所有的儿女享有公正的时刻。

名人简介

名人简介
马丁·路德·金,1929年1月15日出生于美国左至亚州的亚特兰大城。年轻时就读于波士顿大学,取得了神学博士学位。后来,他移居到亚拉巴马州的蒙哥马利城,并于1954年担任了浸礼会牧师,之后又参加了有色人种协进会,开始投身于民权运动。1955年12月1日,一位名叫罗沙·帕克斯的黑人妇女在公共汽车上拒绝给白人让座,因而被当地警察逮捕。马丁·路德·金立即组织了蒙哥马利罢车运动,号召全市近5万名黑人对公共汽车及其公司进行长达1年的抵制,迫使法院判决取消地方运输工具上的座位隔离。从此他成为民权运动的领袖人物。

1957年他帮助建立黑人牧师组织——南方基督教领袖大会,担任首任主席。1963年8月28日他组织了20万黑人向华盛顿汇集的示威游行,并发表了著名的演讲《我有一个梦想》。1964年马丁·路德·金获诺贝尔和平奖。1968年4月,马丁·路德·金前往孟菲斯市领导工人罢工时被人谋杀,年仅39岁。1986年1月,美国政府将每年1月的第三个星期一定为马丁·路德·金全国纪念日。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checkn. 检查,支票,账单,制止,阻止物,检验标准,方格图案
  • insufficientadj. 不足的
  • fundsn. 基金;资金,现金(fund的复数) v. 提供资金
  • securityn. 安全,防护措施,保证,抵押,债券,证券
  • urgencyn. 紧急(的事)
  • democracyn. 民主,民主制,民主国家
  • luxuryn. 奢侈,豪华,奢侈品
  • refusev. 拒绝 n. 垃圾,废物 adj. 无用的
  • engagev. 答应,预定,使忙碌,雇佣,订婚
  • bankruptadj. 破产的,贫穷的,道德败坏的,枯竭的 n. 破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