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励志英语演讲 第105期:当梦想来临时抓住它(7)
日期:2013-09-17 18:33

(单词翻译:单击)

演讲稿

In late March 1996, soon after I had moved to Stanford for grad school, my Dad had difficultly breathing and was driven to the hospital. Two months later, he died. I was completely devastated. Many years later, after a startup, after falling in love, and after so many of life's adventures, I found myself thinking about my Dad.
1996年3月下旬,就在我到斯坦福上研究生不久,我爸爸呼吸出现困难,被送到了医院。两个月后,他去世了。我当时几近崩溃。许多年以后,在我重新振作后,在我谈恋爱后,在我体验了如此多的人生经历后,我发现自己总是想起父亲。
Lucy and I were far away in a steaming hot village walking through narrow streets. There were wonderful friendly people everywhere, but it was a desperately poor place--people used the bathroom inside and it flowed out into the open gutter and straight into the river. We touched a boy with a limp leg, the result of paralysis from polio. Lucy and I were in rural India--one of the few places where Polio still exists. Polio is transmitted fecal to oral, usually through filthy water. Well, my Dad had Polio. He went on a trip to Tennessee in the first grade and he caught it. He was hospitalized for two months and had to be transported by military DC-3 back home--his first flight. My Dad wrote, "Then, I had to stay in bed for over a year, before I started back to school." That is actually quote from his fifth grade autobiography.
露西和我曾去过一个遥远的异常炎热的村庄。穿过狭窄的街道,到处都有非常友好的人,但那是一个一贫如洗的地方——人们使用的是室内卫生间,水流过露天的水沟,径直流进河里。我们抚摸着一个瘸腿的男孩,瘸腿的原因是得过小儿麻痹症。露西和我曾去过印度的农村——那里至今仍是小儿麻痹症存在的少数几个地方之一。小儿麻痹症是通过排泄物传播到口腔,通常是通过脏水。嗯,我的父亲有小儿麻痹症。是他在一年级时去田纳西州旅行时患此病的。他在医院治疗了两个月,是军用飞机DC-3把他送回家的——那是他第一次坐飞机。我的爸爸是这样写的:“那时,在我开始回到学校之前,我不得不呆在床上一年多。”这实际上是从他的五年级自传中引用的。

重点讲解+名人简历

重点讲解:
1. have difficulty (in) doing sth.
常用搭配,表示做某事有困难;
eg. I know what I want to say but I have difficulty in putting it across.
我知道我想说什么,但我觉得难以表达清楚。
eg. Modern artists have difficulty in finding patrons.
现代艺术家们很难找到赞助人。
2. find oneself doing sth.
find oneself后面可以接现在分词doing的形式,意思是:发觉自己的处境,(不知不觉中)发现(自己在做某事)。为主动含义;
eg. Dick found himself walking in the direction of Mike's place.
迪克不知不觉的朝麦克的住处走去。
eg. I found myself having more fun than I had had in years.
我发现自己这些年来从未像现在这样开心过。

名人简介:
创业经历
艰辛创业
吃了无数个闭门羹之后佩奇和布林决定自己创业,但他们手中仅有的一点现金都因购买大量的数据盘和储存器作研究而花光了。他们的一位教师,也是SUN微系统的创始人之一安迪·别赫托希姆在关键时刻给予他们很大帮助。别赫托希姆确是个很有远见的人,在看完他们的演示后,立马开了张10万美元的支票帮助成立Google公司。之后两人又从家人朋友那里到处借钱,筹得100万美元作为最初投资。
1998年9月7日,Google公司在加利福尼亚州的曼罗帕克成立。一个朋友租给佩奇和布林办公的车库在当时看来已经不错了,有一台洗衣机,还有热水器。他们雇用了第一位员工克雷格·希尔弗斯坦,希尔弗斯坦是Google公司的科技主管。
1999年2月他们搬了新的办公室,虽然条件仍然简陋,但比车库好点,一张乒乓桌就作为正式的会议场所,8名员工在办公室里都转不过身,一个人要出门所有人都得起身挪开凳子才能腾出地方。

发展历程
布林和佩奇两人合作得很好,并且吸引了一大批有能力且忠实的员工。创业之初办公室虽然简陋,他们仍尽可能为员工创造宽松的工作环境,他们在屋外的草坪上种上蘑菇,养了条狗,专门请厨师为员工做饭,每星期举行两次曲棍球比赛。公司现在已经拥有2000多名员工。布林说,他们必须让办公室成为员工们乐意呆的地方,因此现在每天为员工提供什么餐点甚至都成了两人的重大决策之一。
短短几年Google就迅速发展成为目前规模最大的搜索引擎,并向雅虎、美国在线等其他目录索引和搜索引擎提供后台网页查询服务。目前Google每天处理的搜索请求达2亿次,这一数字还在不断增长。通过对30多亿网页进行整理,Google可为世界各地的用户提供适合需求的搜索结果,而且搜索时间通常不到半秒钟。
所获成就
成全球最具实力、最大互联网传媒公司。早在2010年10月12日谷歌和微软的市值分别为1717.3亿美元和2127.9亿美元 ,截止2011年1月21日 腾讯3492.82亿元(530.5594亿美元) 百度366.10亿美元 阿里巴巴850.44亿元(129.1818亿美元) 网易51.1亿美元 新浪48.2亿美元 搜狐25.3亿美元 等国内前几名网络大佬市值的 总和为1150.439亿美元,也顶多是GOOGLE的一半。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touchedadj. 受感动的 adj. 精神失常的
  • militaryadj. 军事的 n. 军队
  • paralysisn. 瘫痪
  • devastatedadj. 毁坏的;极为震惊的 v. 毁坏;摧毁(deva
  • autobiographyn. 自传
  • limpn. 跛行 adj. 柔软的,无力的,软弱的 vi. 跛
  • quoten. 引用 v. 引述,举证,报价
  • flightn. 飞行,航班 n. 奇思妙想,一段楼梯 n.
  • guttern. 排水沟,槽,贫民区
  • ruraladj. 农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