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励志英语演讲 第29期:为理想我愿献出生命(3)
日期:2013-05-23 11:48

(单词翻译:单击)

演讲稿

I salute combatants of Umkhonto we Sizwe, like Solomon Mahlangu and Ashley Kriel, who have paid the ultimate price for the freedom of all South Africans.
我向“民族之矛”的战士们——如所罗门·马赫兰古和艾希莉·柯瑞尔——致敬,他们为了全体南非人的自由而流尽了最后一滴血。
I salute the South African Communist Party for its sterling contribution to the struggle for democracy. You have survived 40 years of unrelenting persecution. The memory of great communists like Moses Kotane, Yusuf Dadoo, Bram Fischer, and Moses Mabhida will be cherished for generations to come.
我向南非共产党致敬,它为南非的民主斗争作出了非凡的贡献。你们经受了40年的无情迫害而坚持了下来。南非世世代代的人民都将怀念摩西·科达恩、余素夫·达都、布莱姆·费舍尔以及摩西·马西达等伟大的共产主义者。
I salute General Secretary Joe Slovo, one of our finest patriots. We are heartened by the fact that the alliance between ourselves and the Party remains as strong as it—it always was.
我向秘书长乔·斯洛沃致敬,他是我们最杰出的爱国者之一。一个鼓舞人心的事实是,我们和共产党的联盟依然一如既往地坚不可摧。

名人简介

名人简介
纳尔逊·罗利赫拉赫拉·曼德拉,南非反种族主义战士,南非首位黑人总统,被尊称为“南非国父”。1944年曼德拉放弃继承父亲的酋长地位,参加主张非暴力斗争的南非非洲国民大会(简称非国大)。1952年先后任非国大执委、德兰士瓦省主席、全国副主席。同年年底,他成功地组织并领导了“蔑视不公正法令运动”,赢得了全体黑人的尊敬。


为此,南非当局曾两次发出不准他参加公众集会的禁令。1961年,他领导罢工运动,抗议和抵制白人种族主义者成立的“南非共和国”;此后转入地下武装斗争,被任命为非国大领导的军事组织“民族之矛”的总司令。1962年8月,曼德拉被捕入狱,当时他年仅43岁,南非政府以“煽动”罪和“非法越境”罪判处他5年监禁。1964年被改判为无期徒刑。1990年2月11日,曼德拉被无条件释放。之后他再次当选为非洲人国民大会主席。1994年,当选为南非总统。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salutev. 行礼,致意,问候
  • ultimaten. 终极,根本,精华 adj. 终极的,根本的,极限的
  • democracyn. 民主,民主制,民主国家
  • contributionn. 贡献,捐款(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