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励志英语演讲 第23期:我们唯一害怕的是害怕本身(8)
日期:2013-05-14 13:30

(单词翻译:单击)

演讲稿

It is the way to recovery, it is the immediate way, it is the strongest assurance that recovery will endure.
这才是复苏之路,是即时之路,是保证复苏功效持久之路。
In the field of world policy, I would dedicate this nation to the policy of the good neighbor. The neighbor who resolutely respects himself, and because he does so, respects the rights of others. The neighbor who respects his obligation, and respects the sanctity of his agreement, in and with, a world of neighbor.
在国际政策方面,我将使美国采取睦邻友好的政策。做一个决心自重,因此而尊重邻国的国家。做一个履行义务,尊重与他国协约的国家。
If I read the temper of our people correctly, we now realize what we have never realized before, our inter-dependence on each other, that we cannot merely take, but we must give as well. That if we are to go forward, we must move as a trained and loyal army, willing to sacrifice for the good of a common discipline, because without such discipline, no progress can be made, no leadership becomes effective. We are all ready and willing to submit our lives and our property to such discipline because it makes possible a leadership which aims at the larger good.
如果我对人民的心情的了解正确的话,我想我们已认识到了我们从未认识的问题,我们是互相依存的,我们不可以只索取,我们还必须奉献。我们前进时,必须象一支训练有素的忠诚的军队,愿意为共同的原则而献身,因为,没有这些原则,就无法取得进步,领导就不可能得力。我们都已做好准备,并愿意为此原则献出生命和财产,因为这将使志在建设更美好社会的领导成为可能。

名人介绍
第一任期

罗斯福政府的“睦邻政策”还有利美国对拉美政治的控制。拉美各国,尤其是一些南美国家,对与自己同处美洲大陆,并与自己一样通过独立战争获得独立的美国原本抱有一种亲近感,门罗宣言也曾在拉美国家中引起积极的反响。但美国的形象逐渐被自己在拉丁美洲的侵略扩张行为破坏了。

1880~1914 年,美国鼓吹整个西半球具有共同的感情和共同的利益,试图在整个西半球范围内组建一个国家联盟。在美国国务卿詹姆斯·布莱恩的倡议下,第一届泛美会议于1889 年在华盛顿举行,1901 年在墨西哥召开第二次泛美会议,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第四届美洲国家国际会议上,建立了泛美联盟,成为一个常设机构,并由美国国务卿担任常任主席。但由于美国在这一时期在拉美采取咄咄逼人的侵略行径,拉丁美洲各国对美国的动机抱有怀疑与担心,所以在20 世纪的前30 年对美国的建立国家联盟的想法不太热心。又由于历史文化上拉丁美洲与欧洲的千丝万缕的联系,拉美国家甚至出现了想通过国联实行联欧抗美的趋势。自1933 年罗斯福在蒙得维的亚举行的第七次泛美会议上宣布其“睦邻政策”后,泛美主义在美洲大陆重新抬头。美国在二战前夕和二战时期多次召集泛美会议,按美国的旨意统一美洲各国对二战的态度。大战结束以后,美国为了镇压拉丁美洲日益增长的人民民主革命运动,以反对来自西半球以外的“共产主义威胁”为借口,于1948 年3 月至5 月在波哥达召开了第九次泛美会议。这次会议把组织较为散漫的“泛美体系”,改组为“美洲国家组织”,把原有的“泛美联盟”改为这一新组织的秘书处。泛美会议和美洲国家组织成了美国利用来控制拉美各国的政治工具。

30年代中期,德、意、日法西斯在欧洲和亚洲成两个战争策源地。然而,此时的美国盛行孤立主义。1935年,美国国会通过旨在使美国保持中立的皮特曼决议案。该决议案规定:战争时期禁止美国输出武器装备和信贷,而有效期为两年的"现购自运"条款则授权总统要求在美国购买非军事物资的交战国付现金并用本国船只装运。面对法西斯国家的侵略扩张,孤立主义和中立法无异于对侵略扩张的默许和纵容。为了引导美国及其公众作好反法西斯战争的准备,加强美国防务力量,罗斯福与孤立主义展开了坚决而富有艺术性的斗争。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effectiveadj. 有效的,有影响的
  • obligationn. 义务,责任
  • sacrificen. 牺牲,供俸,祭品 vt. 牺牲,祭祀,贱卖 vi.
  • merelyadv. 仅仅,只不过
  • recoveryn. 恢复,复原,痊愈
  • willingadj. 愿意的,心甘情愿的
  • immediateadj. 立即的,即刻的,直接的,最接近的
  • assurancen. 保证,确信,肯定,自信,(人寿)保险
  • dedicatevt. 献出,提献辞,致力于
  • disciplinen. 训练,纪律,惩罚,学科 vt. 训练,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