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英语一点通第30期:贸易使团(5)
日期:2011-08-15 17:23

(单词翻译:单击)

用餐招待 Banquet
A:
What kind of food do you prefer?
B:Anything is OK.
A:So what are today's specials?
C:Please look at the menu. What about thesweetandsourfish? It's fresh.
A:Would you like seefood?
B:I'd like it.
A:That's good. We'll order it.
A:Pleasehelp yourself tothe dishes.
B:Thanks. It's delicious.
A:Have some more, please.
B:Thank you. It's really a treat. I'm full.
A:Cheers!

重点讲解:
Sweet 甜的
Sour 酸的
相关词汇:
Bitter 苦的
Hot / spicy 辣的
Salty 咸的
Cheers. 在酒桌上,这个词的意思为“干杯!”,值得注意的是,在国外,人们一般在饮酒的时候只说一次“Cheers.”。“Cheers.”还有和"Thanks"同样的含义,它常常用在表示很小方面的感谢时的客套语,如:公交司机把你安全地送到了汽车站点,此时人们一般都说“Cheers.”以示感谢。
“help yourself to” 的意思是“随便吃”,常用于请客人吃饭时招呼客人。例如:Help yourself to some fish. 请随便吃些鱼吧。

A:你喜欢什么样的食物?
B:什么都行。
A:你们今天的招牌菜是什么?
C:请看一下菜单吧。糖醋鱼怎么样?很新鲜。
A:你喜欢吃海鲜吗?
B:喜欢。
A:好的。我们点这个菜。
A:请随便吃点菜。
B:谢谢。味道很好。
A:请多吃一点儿。
B:谢谢。这真是美味。我已经饱了。
A:干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