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强英语 第19期:"发蜡""发胶"用英语怎么说
日期:2014-04-24 07:56

(单词翻译:单击)

发蜡、发胶--Hair wax and hair gel

大家好,这里是小强英语。生活中很多人,尤其是男生,会用发蜡、发胶,因为这样会让自己看上去更帅、更酷。今天我们来看发蜡、发胶用英语怎么说。发蜡是hair wax,wax是发蜡的意思。我们来看一个例子:

Hair wax is a hair styling product that is used to define hair into textured pieces or chunks and manipulate hair into multiple hairstyles.

发蜡是一款头发造型产品,能使头发有质感或显出厚度,并能打理出多种发型。

而发胶呢是Hair gel。Gel是凝胶的意思。我们来看一下例句:
Hair gels are used to produce a stiffness in hair.发胶用来使头发坚硬。

说到这里呢,有朋友可能会问:What are the differences between hair wax and hair gel?发蜡和发胶之间有什么区别呢?小强也不是这方面的行家,但是我给大家稍稍查了一下资料:hair wax发蜡一般是固体状,用在短发,不会使头发变干,但是较难清洗;而hair gel发胶呢除了是凝胶状也可以是喷雾状,长短发皆可使用,容易清洗,但不适合干的发质,因为它包含酒精。它俩的区别大概就是这样,被科普了吧。这里是小强英语,我们下期再会。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waxn. 蜡,蜂蜡 vt. (用蜡)涂 vi. 变大,增大
  • manipulatevt. 操纵,操作,控制,利用,(巧妙地)处理,篡改
  • definev. 定义,解释,限定,规定
  • texturedadj. 粗糙的,有织纹的
  • multipleadj. 许多,多种多样的 n. 倍数,并联
  • producen. 产品,农作物 vt. 生产,提出,引起,分娩,制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