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俚语天天说 第473期:"缺勤"英语有几种说法?
日期:2019-07-19 08:50

(单词翻译:单击)

【俚语】

《权力的游戏》末季评分屡创新低,但收视人数却屡创新高。据克罗诺斯劳动力研究所估计,约有2720万员工会因观看最新剧集受到影响,美国企业因此遭受的损失达33亿美元。

这家管理咨询公司对1090名成年人进行了一项名为“缺勤将至”(Absence Is Coming)的调查。调查发现,1/3的人将会收看权游电视版大结局,约22%的人计划周一不上班。以此比例计算,预计将有1070万美国成年人将因此在第二天翘班,大约580万周日晚上需要上班的员工将请假回家看大结局。

缺勤相关的英文

Be absent /ˈæbsənt/
尤指上课或工作缺勤的

【例句】

John has been absent from work for three days now.
约翰到现在已经旷工三天了。

Absence n. /ˈæbsəns/
缺勤,缺席

【例句】

A new manager was appointed during/in her absence.
她不在的时候任命了一位新经理。

Do/work overtime 加班

【例句】

He’s been doing a lot of overtime recently.
最近他一直在加班。

Overtime n. 加班费

【例句】

He earns £450 a week, including overtime.
他每周挣450英镑,包括加班费。

Leave n. 假;请假

【例句】

I've asked if I can take a week's unpaid leave.
我已经问过能不能请一周不带薪的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