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俚语天天说 第113期:如何克服拖延症
日期:2015-11-12 11:41

(单词翻译:单击)

【俚语】

来自Quora的好文——如何克服拖延症


想象一下,你要说服一个小孩子按照你的意愿去做事。如果是很简单的事,只要表明你的权威就可以了,但是如果他不想这么做,他根本不会听你的,那你只能诱惑他。
忘掉逻辑:当你决定做某事的时候,逻辑和理性没有任何帮助。你内心的小蛇可能平静、害怕,或者兴奋。但是他不会说话,你也没法和他讲道理。
舒服很重要:如果你又累又饿或者很压抑,小蛇会反抗。如果你没照顾好自己,他会哀嚎,尖叫,拒绝你那些该死的决定。他想要的是:吃,睡,玩儿。
营养原则:建立正面激励和负面惩罚。如果你想让一个小孩儿吃蔬菜,不要先给他甜点。奖励自己的成功,惩罚自己的失败。还有一个传统的做法是设立一个公共的目标,或者进入团队工作,这样可以影响Rex。
煽动情绪:你头脑中的小蛇会对情绪做出回应,这是他的语言。所以,让你自己紧张、恐惧。有煽动性的话语、电影、文章都会起作用。我用的是音乐(一个我把它叫做“音乐征服世界”的播放列表)。把完成的喜悦和失败的挫折画下来,使它生动得足够震撼你。我们用同样的把戏对付孩子:“好好刷牙,不然你的牙齿会掉光”。
强制开始:你所要做的最重要的事是立刻开始。Rex的本能是拒绝改变,一旦你开始做什么事情,这些本性就开始拖你的后腿。如果有足够的时间,你甚至可以说服Rex做他讨厌的事情。同样的道理,我们强迫孩子们上学或者学钢琴。
改变环境:Rex目光短浅而且不太聪明。如果他看见Facebook的按钮,他肯定想去点。这就像你在一个孩子睡前给他看了一个很棒的电视节目的开头。制造一个不容易分心的环境:退出即时通讯,关掉推送通知,关掉电子邮件。把工作和娱乐的环境分开,并且最好把电脑隔离开。
当你知道应该追寻什么,你就会开始认识它的模式并且控制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