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俚语天天说 第19期:哪里不对劲Smell a rat
日期:2014-12-16 09:24

(单词翻译:单击)

to suspect that something is wrong; to sense that someone has caused something wrong.

怀疑事情出错了,或者怀疑某人有问题,我们可以翻译为:哪里不对劲。

例如:

有人跟你说有一个工作月入十万,工作轻松。这种事你相信吗?当然不,这时你就可以说I smell a rat. 有时候这句话也可以用在比较轻松的场合,比如你看到有一男一女两人常走在一起,言谈之间又似乎十分亲热。你怀疑他们二个人倒底是不是一对,你就可以对你的朋友说I smell a rat.

I smelt a rat when he started being so helpful!

他主动帮起忙来,我怀疑其中一定有问题!


分享到